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琴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晨,我和往常一樣坐在林子里的一張木椅上休息。林子里靜極了,除了清風拂過樹葉發出的蕭蕭聲,沒有一絲聲音。一束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照在小道上,留下斑駁陸離的影子。突然,一陣小提琴聲叢林中奏起…… 

  我朝着琴聲慢慢走去,只見有個小夥子正在樹下專心致志的演奏着小提琴,雖然琴聲並不是很好聽。但他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是那一絲絲喜愛音樂之情。不一會兒,琴聲停了,那小夥子猛地轉過身來,臉頰微微泛紅,似乎有些害羞。這時,他抱歉地沖我笑了笑,並且迅速將架在肩上的小提琴擺放到琴盒裡。 

  憑着我多年的教學經驗,我認為這小夥子是塊還未雕琢的璞玉,只要他勤奮練習,肯定能成為一位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家。於是,我叫住了他,“是我打攪了你嗎?小夥子。不過,我每天早晨都在這裡坐一會兒。”他聽完后,搔了搔後腦勺,用那不自信的目光看着我。他為什麼如此不自信呢?我在心裡暗自問道。這小夥子是個好苗子,就這麼讓他走了的話,多可惜啊。“我猜想你一定拉得非常好,只可惜我的耳朵聾了。如果不介意我在場的話,請繼續吧。”我想,或許只有這樣做,才能打消他心中的那份顧慮。 

  此時,他一臉驚詫,過了一會兒,他才反應過來,他指了指那把小提琴,搖了搖頭,好像在跟我說他拉不好。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不過為了幫他找回自信心,我又說道:“也許我會用心去感受這音樂,我能做你的聽眾嗎?就在每天早晨。”他猶豫了一會,緊鎖着的眉頭逐漸舒展開了,臉上露出一絲微笑。“好吧。”他點點頭,笑着答應了我。於是他架起他的那把小提琴,開始演奏了…… 

  之後,每天清晨,我和那小夥子總是早早地來到這片小樹林。我們並沒交談過什麼,只是在一個個清晨,一個人默默地拉,一個人默默地聽。 

  漸漸地,小夥子拉出的琴聲越來越好聽了,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那些美妙的音符從琴弦上緩緩流淌着。他的樂器時而高亢激昂,像漲潮時的海水拍打着海岸:時而委婉低沉,像年老的慈母呼喚着久別的孩子;時而清脆薄亮,像徐徐的清風拂過翠綠的竹林……聽着他奏出的優美動聽的曲子,我不禁用手指在腿上悄悄地打着節奏。待他奏完一曲,我也總會對他說:“真不錯,我的心已經感受到了。謝謝你,小夥子。” 

  幾年過去后,小夥子的技藝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了,他還舉辦了一場個人演奏會。面對成百上千的觀眾演奏小提琴區。而我也來到了會場,坐在一個角落裡,一個難以令人發現的角落裡,聆聽他的琴聲,欣賞他的琴聲…… 

(根據語文五年級第二學期第28課惟一的聽眾中老人的4句話語擴寫,文章主人公轉為老人。) 

指導老師 倪金麗

您正在瀏覽: 琴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