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木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木棉花又名英雄花,是廣東的特產,也是廣州的市花。

  此時,木棉花在我們學校旁邊的小路上開得歡快。遠遠望去,大片大片的紅色映入眼中,無愧於它“英雄花”的美譽。

  一朵朵飯碗大的英雄花,必定有一個更加“英雄”的主樹。木棉樹是落葉大喬木,高可達25米!因此,在森林中,木棉樹遠比其他樹木高,加上那些鮮艷的紅花,使得它在森林裡更加顯眼,所以木棉樹也稱為英雄樹。

  我仔細地打量着木棉花。在那沒有任何綠葉襯托的黑色小把兒的上面,有五瓣鮮紅的花瓣。花瓣富有彈性,任你怎麼扳折,它總能復回原位。富有彈性的黑色花托,形如毽子,因此我們經常把它們當毽子踢。淡黃色的花蕊常有蜂鳥和蜜蜂來吸蜜。

  木棉花花落時更為“英雄”,從樹上落下,在空中保持原態,一路旋轉着,飛舞而下。然後“啪”的一聲落到地上。不一會兒,樹下便落英紛陳,卻花不褪色,不萎靡,非常英雄,酷酷地道別塵世。

  木棉花還沒掉完,果實就冒出來了。黑色的倒卵形,有些光滑也有些粗糙,是木質的。

  木棉花成熟后,果實就會自動裂開,露出成堆成堆的棉絮,棉毛可以作為填充物,填充枕頭、棉被等。

  面對這些綿綿的棉絮,摸一下,軟軟的,比棉花稀疏,手被纖毛弄得痒痒的。摸着,摸到了一顆倒卵形的小種子。

  有一次,媽媽用木棉花熬湯,熬好后,我特意咬了一口,淡淡的,有一種說不出是甘還是苦的味道,感覺挺不錯的。

  木棉花不管從任何一方面都顯出了它的英雄氣魄!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四年級:劉子沛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