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長為何都是勢“分”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為何都是勢“分”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兩天,是期末考試,考得自己認為也不太好。晚上回到家裡,一場暴風雨等待着我…… 

  “怎麼這麼晚回來!”我那說不通理的老爸哄了起來。 

  “哦,我在路上玩了一夥,再加上老師一直拖了半個小時不置寒假作業,所以……” 

  “所以什麼,在路上玩就不行,考完試不是直接回家,誰知道你去幹什麼!考得怎麼樣!” 

  “只知道數學83。” 

  “哼!數學83,前段時間抽考的品德和生物也就只有89和85,還說什麼每門科目都考A級以上,叫我幫你買套八百多元的書,你想的美了。” 

  “……” 

  “一切都要以分數來說話,要玩,門門上90了再說!現當年我x@#%¥……&×-+=||\……”就是一頓長篇大論。 

  以上就是我今晚的經歷,這已經是幾年來我常常經歷的事了,至今我也想不明白分數為和有那麼重要,或許一個好分數能是家長臉上貼金吧,可是我以前經常考好的分數,為何爸爸都沒有想起呢?為何他總是提起我以往至今的錯誤呢? 

  我認為分數實際上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身為學生的我們有沒有儘力去學、去考。如果考卷上沒有寫每題分數,改卷的老師如果不寫分數只是寫個等級,考完事後老師並不都是只顧着告狀,家長們又怎麼還會這麼勢“分”眼呢?現在都說給學生們減負,可家長們又給我們加壓,什麼少出去玩呀,不要和成績沒你好的人玩啊,多看看課內書啊,語文、英語、數學各科各門該背的背了沒啊,該默寫的默寫了沒啊,然後還有一大堆的課外習題個我們做,到頭來都是為了我們分數考得高一點,他們臉上面子有光…… 

  想不明白,想不明白,分數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家長們為何都是勢“分”眼?請各位看官所一說,論一論。

您正在瀏覽: 家長為何都是勢“分”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為何都是勢“分”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