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情系月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月夜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針已指向十點。

  我擱下筆,揉着發疼的腦袋,打了個長長的哈欠。

  書難讀啊!才做了一會兒作業,腦子便昏沉沉的,像塗滿了糨糊一般。得了,且先清醒清醒頭腦吧。我打開門,走出屋子。

  驀然,我一陣驚喜:一輪明月正掛在天中,它那柔和。素雅的清輝灑了滿地。樹和房屋在月光中靜靜的佇立着,他那淡黑的輪廓就想出自名人之手的一幅幅水墨畫。遠處依稀可見遠山依稀可見遠山黑帶子似的影子。好美的月色!好靜謐的夜!

  我望着皎潔的明月,突然想:它多像爸媽的臉啊!那樣的慈祥,那樣的溫和。

  想到爸媽,心中不禁泛起陣陣漣漪。

  記得前不久我忘了帶傘,而天空卻下着雨。此時的我,正為外面的雨而煩惱,我只能尋求爸爸的幫助。我獃獃的站在那裡,等待,再等待……終於,那個熟悉而又令我盼望的身影終於出現了,看得出,爸爸並沒有怠慢。我看着爸爸,頭上滿是大雨滴,眼睛被沖刷的很小很小,他的腳步很快,趕緊給我送來了雨衣,然而,此時的爸爸還穿着短衣短褲,還穿着拖鞋。我意識到了,爸爸是第一時間接到我的電話衝來的。本想着爸爸送完雨衣就會回家,因為此時的天氣已經冷了起來,爸爸卻穿得這麼少。可是,當我聽到這句話,我驚訝了:“你快點穿好雨衣!這邊很多人,我在校道那邊等你,和你一起回家。對了,騎慢點來啊,不要着急。”這句話並沒有什麼設計,只是隨口而出的一句話,可這句話,很溫暖,我不再寒冷了,因為,爸爸的父愛使我溫暖。雨衣並不是萬能的,我穿上雨衣,那一粒粒的雨,滴到了我的雨衣上,濺起的小水花使得我的眼睛難以睜開,但是,我只要看到爸爸的車尾燈,我就不怕了,我知道了,爸爸就在我身邊,此時,他沒有一刻離開我,我放心了,眼睛的觸覺也消失了,我能睜開小眼睛,注視着前面那個溫暖的燈,那個熟悉的聲音了。

  就這樣,爸爸一直“護送”我回家。爸爸全身都濕了,但並不至於像落湯雞那樣,可是,我沒有濕。爸爸並沒有埋怨我忘帶雨衣,他回到家,一句話都沒什麼說,叫我快點吃飯,儘管爸爸沒說什麼,但我明白了爸爸的愛。

  月兒依然靜靜的掛在天空。浩渺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呈現出深藍色,顯得更加深邃。空曠。我從壓抑中回過神來,頭依然隱隱作痛。

  書難讀啊!我忍不住有感嘆起來。可我又能怎樣呢?讀書,它使我有了“少無適俗韻,性本愛秋山“的感情;讀書,它使我有了“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信念;讀書,它使我有了“行賢面去自賢心,焉往而不美“的做事準繩;讀書,它使我有了開啟成功與智慧之門的黃金鑰匙;讀書,它讓我懂得什麼叫父愛!

  我望着靜靜的明月,又想起了父親,想起我犯錯時他的教誨,想起每周給我做的可口飯菜,想起上學時為我遠送的目光。於是,我在心裡笑出生:人生的苦裡何嘗沒有一絲絲的甜味?於是,月亮笑了。

  他更為慈祥,更為溫和,更像爸的臉。

  當我又坐到桌前拿起筆來的時候,屋外,月色正濃。

  初一:田海雲

您正在瀏覽: 情系月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