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李維金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李維金老師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總是不自然的想到一個人,她叫李維金,我們的數學老師。

  記得開學的第一天,她走進高一五班教室的時候,我只是憶起我的眼裡有輕視,有不信任,當然,她沒有魏懷鑫老師的嫻熟與幹練,外表中始終透露着一絲嬌弱,甚至是臃腫。

  隨後的課堂教學中,她的字像個小學生,她總是把概念抄在黑板上,然後朗讀,再拿着課本和備課本幾乎一字不差的複述。也許90后的我們,早已厭倦了這種方法,所以我們開始與她作對,開始向其他人抱怨,記不得我說過什麼了,只是很不滿意……

  每一個人都在抱怨着她的一切,外表、服飾、教學...甚至公開課那天,有些同學連頭都沒有抬,一直在低聲說話,可是她仍那麼用心的去講。很多次,都覺得她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她真的很努力,很用心的在為我們付出,就像彭老師那天說的:“你們李老師中午都不回家,就為了給你們把作業早點批完……”

  其實那天,感動了一下,真的,我們都不知道她為我們付出了多少,為五班付出了多少…… 

  有一次下很大的雪,很滑,放學路上碰見她,她在很小心的走着,甚至是像個老人一樣慢慢地踱着,我過去問了聲好,說老師您小心點,她笑笑說沒事,我慢慢走。看着她的背影。覺得她好無助,這麼冷的天,一個人…… 

  星期二早上,吳老師的一番話很多同學都哭了,她說:“李老師已經懷孕了,你們不要再氣她了,行不行?”

  面對學生、學生家長以及其他老師和校領導的壓力,她依然那麼儘力,比以前更儘力,難道大家都沒有發覺,她的課堂主宰能力比起以前好多了嗎?她只是一直都在用平等的心態對待每一位同學,她對我說過:“我對你沒有任何偏見,上次可能是我誤會你了,可是在課堂上,我沒有辦法不說。”是的,和她賭過氣,和數學賭過氣,但是每次見到她,不討厭、不恨,而內心卻有愧疚……我為什麼不好好學數學?為什麼總還是堅持不下來?只覺得對不起她的付出,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我自己。

  她感冒已經好久了,有好過么?但每次上課時她還是那麼大聲,那麼賣力的的去講,只是有時候咳嗽會中斷一下...她為什麼一直都穿着那身在我們看來很“臃腫”的衣服?為什麼她要把擴音器的聲音開得那麼大?為什麼有同學犯了錯誤她不去告訴班主任?為什麼上課時盡量不當面批評學生?為什麼……?

  她為我們五班想得太多太多,為五班付出了太多太多,她想我們自覺,想我們好好學,想我們上進,想我們不要帶着一個普班的心態生活,想我們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想我們不被外班嘲笑,想我們不被老師家長罵……她笑着將所有悲傷、所有壓力都留給了自己。

  我們永遠也無法想象,一個老師被學生罵著,被別的班的同學輕視着,被學生家長質疑着,被校領導批評着,她依然能默默地為我們付出,這種壓力我們能體會到么?

  不久她就不帶我們了,很多同學現在開始後悔了,開始留戀了,開始捨不得了,包括我。可是我們以前都幹嗎去了?都是怎麼對她的?

  李維金老師,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周六那天下午,是我們不對,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們好,想讓我們好好學,所以才會……還有,我給您寫的那張條,不知道您有沒有傷心,您為了我們改變了,我們都懂,可我們卻總是沒有改變,總是在惹您生氣,真的,對不起,李老師。

  您很辛苦,我們都看在眼裡。

  您很好,很多事都是我們的不對,您別放在心上。

  您是個好老師,總有一天,您會找到一群懂事的學生,不會再像我們這樣。

  但是,李維金老師,請您記住,高一五班有我們捨不得的回憶。

  您是個好老師,真的。

  希望以後,您能快樂,能工作順利,曾經的一切,我們都會銘記心底。

  李老師,我們不會讓您失望!

您正在瀏覽: 寫給李維金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李維金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