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一瞬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一瞬間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瞬間,一個新生命誕生;一瞬間,懦弱變得堅強;一瞬間,絲絲片片刻在心中;一瞬間,愛在心中萌發。

  ——題記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時光老人的腳步一刻都從未停止過,而在歲月的消磨下,許多東西曆經歲月洗刷,都已經淡淡的消逝了。而那歷經歲月洗禮卻依然清晰的留在我們心底深處的,便是值得我們一輩子去珍惜的。

  記得那是一個早晨,我背着我那堪比山重的書包,走進了餐廳,我放眼一看,餐桌上空空蕩蕩的,“咦,我的早餐呢?”難道媽媽又起晚了,我氣憤的走向媽媽的卧室,只見媽媽靜靜的躺在床上,媽媽對我說她病了,讓我自己到路上買點早餐吃,今早需要自己一個人去上學了。聽完,我想說:“我很想讓你送我,難道你就不擔心我一個人么?”,但是嘴巴張了張,卻終沒有發出聲音,因為我看見媽媽那憔悴的面容,聽着她那有氣無力地聲音,覺得我不該去問這樣不懂事的問題,但是心底深處還是有着些許的失落。臨出門的時候,媽媽問我:“你自己能行嗎?外面的風很大,衣服穿的少不少?”因為滿心地失落,便有也只是有氣無力地回答了一聲,嗯。然後就默默地低着頭走了。

  走在路上,大風呼呼地飛嘯着,似乎在向人們宣告要毀滅整個世界。我拉緊了衣服,迎着風慢慢地走着,滿心的失落與不快。忽然,一個稚嫩的童音在我耳邊響起,“媽媽今天中午吃什麼啊”,說完便投入了他媽媽的懷抱。嗯,我今天中午帶你去吃麥當勞好嗎?那個媽媽溫柔的說。當腦海里被這幅溫馨的場面佔據的時候,又想到現在我獨自一人在這寒風凜冽的天氣中去上學,便不由得想,要是這個時候媽媽沒有生病,還能陪着我該在多好啊,難道是現在的她不夠愛我了么?

  想到這裡,眼睛不自覺向家裡的陽台望去。咦,那熟悉而又溫暖的背影是誰?啊,那是我的媽媽!她披着一個厚厚的大衣站在那,原本披在肩上的頭髮在大風中凌亂地飛舞着,雖然媽媽裹着一個厚厚的大衣,但是這樣的天氣,媽媽生病的身軀,那件大衣是不足抵禦這樣的嚴寒的,我甚至能感覺到她的身體在微微地發抖。但她那朝我望來的堅定的目光,似潭水一般溫暖着我的心。似乎她看到了我在看她,便向我招招手。我的眼角不由地被什麼濕潤了,是的,是感動的淚水,是心底的溫度。就像曲婉瑩的一首歌中唱的“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是的,媽媽,這一瞬間,讓我意識到,你的愛,永遠都存在在我深深的腦海里,也正是因為你的愛,我的心才能時刻都感覺暖暖的,像是被春風吹過了一樣,一如此刻的我,是帶着溫暖在這寒風凜冽的風中前行的。

  坐上開往學校的公交車,剛才所發生的一切就像是電影中的場景一般,在我深深地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痕迹。放眼看去,陽台上那個熟悉而又溫暖的背影還在那裡,注視着我,是的,那是我的媽媽,我媽媽的無私的愛。她依舊在陽台上注視着知道我駛向遠方,她才默默地離開陽台。那一瞬間,只是那一瞬間,代表了一切,讓我明白了,母愛是如此深厚、純凈,亦如越久越純的美酒,讓我們陶醉其中,儘管很多時候它披着平凡的外衣,但是因為有愛,它卻是屬於酒中千年的佳釀。想到這裡,我不禁想:如果父母的恩情今生今世是無以為報的話,如果冥冥中註定父母必須要為兒女傾盡一生的愛,那麼在我長大后,請讓我用這一世的孝心和實際行動,來回報你們今生的愛。

  愛,在一瞬間,卻能感動我一生

  初一:我為瘋狂

您正在瀏覽: 愛,在一瞬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