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絕美在一瞬間(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美在一瞬間(2)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病房門在那一刻忽然被推開,她看到了,看到了天易。“媽!”她睜大眼睛,這是幻覺嗎?天易竟然開口叫她媽!她吃力地伸出手,似乎想證明這一切,天易用早已哽咽的喉嚨再一次發出內心的聲音:“媽!”眼淚唰地流下來,用力握住她的手。手心的溫度告訴她:這一切是真的!她淚流滿面,滿意地離開這個世界…… 

  風又一次吹過她的墳頭,願風帶去他的思念…… 

  “外公!”一個小女孩在不遠的山坡叫着她那可敬的外公。一位七十四歲的老人拄着拐杖,站在她的墳前,凝視着那因歲月流逝而有些模糊的墓碑,全然沒有注意到孫女的呼喚。天真的小女孩毫不介意,她一手拿着一把野花,一手提着蓬蓬裙的裙擺,迎着風笑着、叫着跑下山坡,撲進老人的懷裡。老人一愣,低頭看見懷裡可愛的小人兒,笑着用粗糙的大手撫摸孫女腦袋。女孩抬起頭,甜甜地叫了一聲:“外公!”“嗯。”他回答孫女。女孩扭過頭,看到那塊墓碑,又叫道:“外公的媽媽好!”幼稚的童聲回蕩在她的墳前。女孩將手中的野花輕輕地放在她墳前,然後低下頭,祈禱着什麼,相繼又轉過頭:“外公,外公的媽媽和外公是母子,那一定發生很多事!將給我聽聽吧!”他一愣:這小妮子什麼時候學會撒嬌了,然後微微一笑,說:“好。”他摟着孫女,講那過去的事情。他知道,歲月的逝去掩蓋不了歷史,他願告訴子子孫孫,他所犯下的錯誤…… 

  五十年前,這位老人叫做蔣天易,而在她去世的那天,老人改名為徐天易…… 

  絕美在一瞬間,心碎,後悔。 

  風再一次吹來,撩亂老人的白髮,他似乎一下子蒼老許多……

  後記: 

  她去世后,天嬴將一張她留下的紙條給了天易。紙條上只有短短的一句話: 

  抱歉,天易,今世無法給你的母愛,來世再還…… 

  ——不配做你母親卻愛着你的母親 

  天易抱住她的遺體,瘋狂地喊: 

  我不相信什麼來世!我要你今生就還!媽…… 

  作者: 

  請原諒每一個母親的錯誤,她是愛你的。 

  ——2006.6.19 23:00

您正在瀏覽: 絕美在一瞬間(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美在一瞬間(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