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的蹤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蹤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春的足跡輕輕的印在殘雪上時,你是否驚喜的發現周圍的一切在春姑娘的愛撫下迅速地發生着變化;春姑娘用脈脈溫情來暖化凍結的大地,喚醒了惺忪的小草,於是,一棵又一棵小草破土而出;春姑娘用白縴手撣落枝頭的積塵,於是,新芽無數;春姑娘以甜美的歌喉引來了細雨呢喃的雲中雀;春姑娘那雙明亮的大眼睛化作碧沉沉的一池春水...... 

  清晨,我獨自一人在田野中信步的走着,整齊的麥地,環村的樹木,啊!一切被籠罩在優美的、充滿青春活力的綠色之下,正如一位詩人讚美的那樣:‘生活是碧綠的,發亮的,像樹葉上滾動着的露珠......’我彷彿被春融化了,如醉如痴,不知不覺又來到我時常讀書的池水前。 

  淡淡的薄霧好像從池水中升起的縷縷青煙,低低地漂浮在水面上。朝陽透過薄霧為這池春水又塗上一層瑰麗的色彩。春風陣陣拂面,攪亂了近處婆裟起舞的枝條在水面上若有若無的倒影,使人情不自禁的想起‘風乍起,吹皺一池清水’這膾炙人口的詞句來。清風過處,池塘上閃爍着迷人的紅光,遠處近旁飄來縷縷芳香。池旁,一叢叢細嫩的小草,草叢中零星地開着白的、黃的、藍的小花,走在上面彷彿信步在一張巨大的、黃綠色的、綴着鮮花的地毯上一樣。那挨近池邊的小草,竟被溢出的池水浸沒了,彷彿小頑皮似地躲到水中捉迷藏。可這稚氣的小生命哪裡知道,清澈的池水早已把它們的天真爛漫的神態清晰地映進我的眼帘。我不禁悄聲笑了,這並不是嘲笑,相反,我倒覺得這情景比那‘夾岸桃花蘸水開’更顯得富有情趣。 

  隨着一陣春風,飄來一陣甜美的歌聲。循聲望去,一團火在我的眼前燃燒,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身着紅上衣的十五六歲的小姑娘坐在不遠的一塊大石頭上,那嬌小的身段,那清秀的臉龐,那一張一合的小巧的嘴......春風撫摸着她的衣襟,梳理她那烏亮的短髮,白雲向這邊飄浮小鳥停住了婉轉的歌聲......剎那間,我忽然覺得她就是那位勤勞善良的春姑娘,從她那充滿朝氣的身上我看到了春的特殊魅力和極強的生命力。 

  我沉思着打開手中精裝的詩集,扉頁上那行工整的手跡跳進我的眼帘:‘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赫拉克利特’。我抬頭望了望東方,太陽冉冉升起來了,鮮紅鮮紅的。是啊,我們現在所沐浴到的,不僅僅是這衝破雲霧的清晨霞光,我們的未來將隨着這旭日的升騰,陽光的普照,更加絢麗似錦,燦爛輝煌。 

  我愛這到處是春的蹤跡的大地! 

  我更喜愛催蘇喚生的春!

您正在瀏覽: 春的蹤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