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暮靄的蹤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靄的蹤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雲,醞釀在暮色之中,而暮色之初,就不一定是雲了。

  夏日,與朋友仰躺在軟綿綿、綠油油的草地上。享受着清脆的草在耳邊低語,和煦的風在臉龐撫摸的那份閑適自然。別樣纏綿,看暮色的悄然降臨,持一份守望,在如紺碧之海的天幕的粼光中蕩漾……

  棲宿西天,着一襲金紗的神女懷抱一長吻的瓶,微微傾斜,只一滴清脆緩緩滴落,最柔弱的觸動,揉碎了天空最柔弱的一根弦。暮色那濃郁的馨香便在天空中蕩滌開來了——一團飄渺的紫色嵐氣的圍繞。

  是不夠嗎?哦,那項穿金鏈子閃耀的神女,抿嘴一笑,如此嫣然。她便索性把那剔透的玉瓶中的仙露瓊漿一瀉而盡了。那濃重的紅色從天頂慢慢沉澱下來,就似調製雞尾酒,比重重的就淤積下來了。暮的水位漫過了天的船頭吃水線,溢了出去。太陽應和着,也沉甸甸地沉沉墜落了。

  紅色的流,在我們的目光不遠處止住了,又漸漸地與空氣稀釋,融合了。風的吹動,就是這水底暗流的閃爍,如遊絲般在你的眼前扭動着它婀娜的身姿。一切的一切,揉在一起,煥發出了金色的安詳……

  “詩化的暮色,是虛幻的,停不住,算不出。哪樣是真真切切的?”

  “是啊,恍恍然逝去的時間,才是最為真實的。”

  沉默中的聲響,是我們倆的對語。

  “我們總愛着過去,因為我們所看到的,都是物體的反光,等到看到它的時候,已經過去了。而現在生存的地方,就在你閉上雙眼,一片漆黑之時……無從感知時間的流向,才是觸碰得到的現實。因為時間太快,我們無論如何也追不上它。”

  ……

  長風吹過,如同是一雙溫柔的輕柔地手捂住我們的鼻和耳,停止了呼吸,是否就這麼死去?走出時間了呢?

  眼眶被蒙上了一層幻想的紗。看天邊的太陽燃盡它最後一點光芒,那炙熱的火球散出的,是生命的灰燼,是理想的祭奠!暮色的流揉碎了它,太陽也變得格外溫柔,只是在渲染着周圍的天,如是天邊淡淡的一筆墨,暈開了迷惘。

  我們望着,沒了交談。我們的臉頰都被太陽照得紅撲撲的。

  紅色的墨從赤色的球滲了出來,天穹給鍍上了硃紅色的邊框,勾勒出那別樣的細密;城市給灑下了金色的暖陽,洗凈了那閉塞的塵囂;草地給塗上了幽幽的淡紫,畫出了那無邊的靜謐……

  流光溢彩的暮色,是畫匠筆下的濃墨重彩,是詩人喉中的低吟淺唱。把那深深淺淺的顏色與抑抑揚揚的聲線綰在一起,織成一片神奇的網,眼睛所能看到的,都被這網所籠罩。

  陽光一大片一大片的潑來,我們的影子隨夕陽照的挪移而忽明忽暗,在視點與光影交叉的準確幾何角度,在自然光的隕滅,暮靄降落下來。

  東方暗了,就像是哪位神人傾瀉着他那飄逸的長發,抑或是他正傾倒着一瓢沉默的黑。隨之是黑夜悄然織上天空,愈來愈密,愈來愈濃,黑沉澱下來,卻捉不到赤色燒紅的天遊走的尾巴。

  最後的暮,最後的影子,最長……

  “守望未來,對我們來說意味着什麼?”

  “管它呢?夜會過的,暮色的來臨時這麼的快,似乎就在彈指間。時間似流水,你又怎麼趕得上它呢?只不過,有朋友在身邊,一切就好!”

  暮色,夕陽,影子,我,還有朋友。

  暮靄降臨無數次,又有誰真正端詳過它呢?

  時間匆匆,暮來得快,消散得也快。不光是夜,即便是我們又怎麼能在暮色降臨無數次的天幕中尋到它的蹤跡呢?

您正在瀏覽: 暮靄的蹤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靄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