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影片結束后,少年們掙扎在痛苦中的情景再次浮現,令我的心重重顫抖,<黑白記憶》給我們帶來了沉重但又十分有必要的思考……

  優秀學生陳默默因為父母吸毒而離家出走,她去了另一個城市,在那裡結交了社會上的不法分子,無意間吸上了毒,毒品一吸就不可收拾。因此一發不可收拾。墜入了毒品的深淵。她和她的朋友們被毒販子“黃老大”當作騾子利用。默默和她的朋友肖曉曉去自首,毒販子“黃老大”才落入了法網。

  是的,大千世界五光十色,無奇不有。毒品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徘徊,毒品就象一個白色的幽靈,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墜入毒品的深淵,無法自拔。毒品的種類很多,有海洛因、鴉片、嗎啡、冰毒、搖頭丸等。它是一個隱形的殺手,幽靈般鑽進人的中樞神經。控制人的身體,讓人們作出一些可怕的事來。

  一旦染上毒品,小則毀家,大則毀國。追溯到一八四零年,毒品入侵中國,引發鴉片戰爭,帝國主義列強強迫軟弱無能的清政府簽定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給中國帶來了沉重的災害和不盡的屈辱。

  一旦染上毒品,毒癮是很難戒掉的,每當毒癮發作時,就會使人痛之入骨,難以忍受,身體日漸消瘦,逐漸走向死亡……大多數青少年都是抱着好奇心“試一試”去嘗試毒品,後果不堪設想。

  面對毒品,我們要堅強的,勇敢的說“不”!“吸毒犯法,販毒犯罪。”讓我們的青春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不是成為另人無法忍受的痛苦,不堪回首……“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我們必須明白一個道理,毒品時時危害着人們的生命,吸毒是人生的不歸路,選擇毒品,就等於自殺!讓我們一起與毒品作鬥爭,共創一個和諧美好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