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的好:“書是知識的源泉。”前幾天剛買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已基本讀完了。我被文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的堅定信心和頑強意志深深打動。 

  海倫.凱勒因為9個月大時高燒不退而失去聽力和視力,成了一個殘疾兒童,但父母沒有拋棄她,而是精心照料她6年。 

  對於一個失聰、失明的人與人交談是很困難的。看不見各種色彩,聽不見一種聲音,生活在一片寂靜之中,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孩子,做出了她人生中最艱難的選擇—讀書。 

  該上學了,父母為了解決她的學習問題,四處奔波,找到盲童學校的莎莉文小姐。於是她從此挑起了一個重擔,這一挑,竟是50年。 

  這位家庭教師她用“指話法”點字、發音。用全部心血,用博大無私的愛叩開了海倫的心扉,讓她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大學文憑。當她拿着燙金的畢業證站到莎莉文面前時,她第一次留出了辛酸的淚水。 

  讀到這我又一次被她的堅強和信心感動,一個正常人拿到大學文憑不容易,別說一個失聰、失明的人。她不僅僅與病魔做鬥爭,還與命運較量。 

  雖然她看不見、聽不見但她眼盲心不盲,她有一顆堅強的心,只要她的心還在跳動,她就能用心靈去感受一切事物。即使在她的人生漫漫的長路上有許多坎坷,她也能堅強地去面對一切,去戰勝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