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堅強的女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堅強的女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堅強的女孩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在醜陋蟲子蛻變成花色斑斕的蝴蝶之前,總是要經歷一段漫長而艱難的歲月。蛹密不透風。沒有一絲陽光,一個人孤獨地承受,但誰又知道,這蛹正在無聲無息地醞釀著美麗。 

 這部電影中的主人公志華考上了高中,於是她和同學一起放風箏,途中,不幸被高壓電擊中,從此失去了雙臂。但是她克服了種種困難,學會了用腳代替手的本領,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勇氣,然而,悲劇並沒有就此完結,她的母親因精神失常而死亡,這使她再次陷入了絕望的深淵,但她強忍着悲痛,學會了游泳,最後憑藉著自己的實力走上了成功的獎台。 

 別人給予的援助是成功的條件;自強不息的精神也是成功的條件,突如其來的不幸更是成功的條件,這三者缺一不可。古人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自有其道理。 

 生活中沒有平坦的路,人總是要經歷大風大浪的,如果一直安樂,那又有什麼意思呢?活着又有什麼意義呢?生活的坎坷是殘忍的,但風雨過後的彩虹是燦爛的,美麗的,耀眼的,溫暖的,最閃耀的! 

 志華失去了雙臂,但仍然有生的信心,這叫做堅強;當一場大雨把志華爸爸做的風箏全都淋壞了之後,她不哭,同學們給她捐錢,時她也不接受,這叫做堅強;當遲到了,被罰掃時,別人要幫她,她卻說:“我不是殘疾人,我不需要別人的幫助!”這也叫做堅強!失去了雙臂,還有雙腳。當志華失去了雙手就用腳寫字,就算磨出血泡了也不氣餒,着就叫做毅力;學自行車,總是摔跤,但屢次爬起來在練習,這叫做毅力;為了要考上醫科大學,每天熬夜讀書,這叫做毅力! 

 劇中的母親是慈祥的,當女兒練習做家務,寫字而腳上磨出了血泡時,媽媽眼裡閃着悲痛,輕輕的地將女兒那滿是傷痕的腳托起,放在自己臉上來回擦拭着,此時此刻母親那悲痛欲絕的心別人又知道多少呢? 

 劇中的父親是引導志華走向成功的巨大功臣。如果沒有父親的厲愛,志華就不會學會有腳代替手的技能,有了父親的厲愛,才有了志華的獨立。一個人光有母親的百般嬌寵,無限的溺愛是不行的,只有有父親嚴厲的要求才能得以平衡。在生活中,也許父親對你是嚴厲的,但你又何曾知道父親嚴厲的眼神中包含了多少對你的愛呢? 

 劇中的志華是堅強的,是永不言敗的。當她失去雙臂是,雖然曾迷茫過,但卻沒有被打垮,還勇敢地向命運挑戰。這次突如其來的災難,雖然帶走了志華很多很多,但有失必有得,此次事件激發了她的潛力,還激發出了他自強自立,永不服輸的心。生活中,不僅要有父母雙重的愛,自己的努力也是最重要的,我們只要有一顆肯拼搏的心,對自己有信心,做事要有行動和恆心,勝利就一定屬於我們。 

 志華雖然是殘疾,但是她身殘智不殘,我們也要像志華一樣,經得起生活中的磨難與歷練,自己譜寫出一曲成功樂章。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堅強的女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堅強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