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電話鈴聲里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話鈴聲里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每天早晨六點四十分或中午一點五十分,我床頭的電話鈴聲總會準時響起,電話里傳來的是媽媽充滿愛憐的話語:“涵涵,起床了!”“好的,媽媽!”我邊回答邊從床上爬起來,收拾停當,吃完媽媽准準備好的早點,背起書包上學去。一天,兩天……自從進入初一到現在,幾乎每天都這樣。

  爸爸、媽媽在郊區工作,每天早出晚歸。爸爸是一個單位的頭,總有忙不完的工作,我每天的生活都是媽媽來安排的。可早上媽媽很早就得出門,於是乘着交通車往郊區趕的媽媽總是擔心我睡過頭,每天六點四十準時往家裡打電話催我起床;下午一點五十分,無論多忙,也會往家裡給午睡或做作業的我打電話,催促我快去上學。

  可是,有一天下午卻……

  “叮鈴!叮鈴!” 電話響了,鈴聲似乎比往日都要急促。我急忙抓起電話,聽到的是媽媽驚慌的聲音:“快,快,涵涵!時間來不及了……”我一看桌上的鐘,——天哪,兩點十分!糟了,今天下午第一節還是班主任周老師的英語課!我從床上跳起來,胡亂穿上衣服,抓起書包就往樓下跑……當我氣喘吁吁地推開教室門時,我能感覺到同學們那齊刷刷的投在我身上的目光。我窘得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唉,扣了十分操行分不說,還被周老師“請”到辦公室當面“領訓”……

  晚上回到家,見媽媽在廚房裡做飯。我走到到廚房門口,把所有的氣都撒在媽媽身上:“媽,都是因為你,害得我被周老師狠狠地克了一頓!連同學們都說我們家的鬧鐘是‘兩元店’買的……以後我再也不要你叫了……”媽媽一臉誠惶誠恐,一個勁地自責:“是媽不好,是媽不好……”我轉身走進卧室,重重的把門關上,也把媽媽後邊的話關在了門外。

  下晚自習回到家,媽媽又在廚房裡忙着什麼。爸爸坐在沙發,示意我坐下后對我說,媽媽最近增加了一項領導科室的工作,很多工作等着熟悉,一忙就忘了打電話,等到想起時,時間已經過了,媽媽很是着急。聽爸爸這麼一說,再想到媽媽那自責的情景,我的鼻子酸酸的。我幾次走到廚房門口想對媽媽說點什麼,可這嘴像被透明膠帶粘住似的,張不開口。

  第二天一早,不知為什麼,還沒到起床的時間,我就醒了。我並沒有急着起床的意思,躺在床上,似乎在等待什麼。就在這時,“叮鈴!”電話鈴聲響了!我沒有等它響第二聲就把電話抓在手裡。電放那頭依然是那不知聽過多少次的、充滿愛憐的聲音:“涵涵,起床了……”我隨即應聲道:“哎!媽媽!”“早點在電磁爐里!”“好的!媽媽!”

  我知道,我不能沒有媽媽的電話鈴聲,媽媽的這一聲“涵涵,起床了!”普通、平淡,又細膩、深長,更是一種企盼和期待,因為,裡面飽含着深深的愛、濃濃的情!

  (指導教師 馬 明 )

  2008-3-12

您正在瀏覽: 電話鈴聲里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話鈴聲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