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也是一種傷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一種傷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小男孩在草地上發現了一個蛹,他把它帶回了家.過了幾天,蛹上出現了一道裂縫,裡面的蝴蝶掙扎了好幾個小時,身體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來。小孩子看着於心不忍,於是他拿起尖刀把蛹殼剪開,幫助蝴蝶脫蛹而出.可是,這隻蝴蝶身軀癱腫,翅膀無力,根本飛不起來,不久就死去了. 

  蝴蝶衝破堅硬的蛹殼,展翅高飛,是必要經過一段艱難的歷程.人類不適當的愛,反成埋葬它的墳墓.蝴蝶如此青年又何嘗不是這樣?許多家長認為,能夠保護孩子,使孩子不受到一點挫折,是對他最大的愛.其實你們的搦愛,也恰似一把殘酷的尖刀,只能扼殺孩子,使他們永遠無法騰飛. 

  相反,對孩子嚴格要求,不但不會對孩子造成傷害,還利於孩子的成長.我們的時代需要的是能經得住種種挫折與考驗的人才.在現在泛濫之勢的"小皇帝""小公主"潮面前,我們何不將這份愛化為對孩子的嚴格要求和支持,放手讓孩子在經歷一次次的挫折和拼搏之後,"脫蛹而出”,展翅高飛呢? 

  只有放開手,讓孩子自己走,這種愛才不是一種傷害。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一種傷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一種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