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蝴蝶因為有了破繭的痛苦,才會有空中留下美麗的身影;魚兒因為有了驚濤駭浪的阻礙,才會有魚躍龍門的美麗傳說;雄鷹因為經受住了風霜雨雪的磨練,才會有穿梭雲霧的英姿。——題記

  俗話說:“自古英才多磨難。”回顧歷史的長河,有多少名人在逆境中磨練了自己。

  屈原小時候不顧長輩的反對,不論颳風下雨、天寒地凍,獨自一人躲在山洞裡偷讀《詩經》。經過整整三年,他熟讀了《詩經》305篇,從中吸取了豐富的知識,成為了一名偉大的詩人。

  世人皆知的着名兒童文學作家安徒生從小就很貧窮,他的爸爸很早就去世了。年少的他開始了闖天下的路途。這條路並不平坦,甚至有無數的溝壑。他想當演員演戲劇,但別人認為他是醜小鴨,不接受他。他發表的第一篇文章受到了眾多評論家的冷嘲熱諷。但安徒生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走出了人生的低谷,成功的破繭化蝶。

  同樣,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了聾啞人。她沒有放棄自己,而是選擇了忍受常人無法想像的痛苦:從學習音標、字母開始,一步一步的學習,但每一步都需要付出高於別人數倍甚至數十倍的努力。而她最終竟然成為了一名作家,寫出了許多風靡全球的作品。這再次證明了磨練使人更加堅強,從而走向成功。

  古今中外,由磨練從而鑄就輝煌的事太多太多,非但如此,自然界中也有許多啟示我們的例子。

  當幼鷹長到足夠大的時候,鷹媽媽就會把它們從巢穴的邊緣趕下去。當幼鷹開始墜向萬丈深淵的時候,他們要拚命拍打翅膀來阻止自己繼續下落。最後他們的性命奇迹般的保住了,因為他們掌握了叱吒風雲的技能——飛翔!

  孟子曰:“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所以,只有經歷了磨難之後,才能真正樹立起面對困難的信心與勇氣。

  玉不琢不成器,人想要成功,就必須經歷在成功道路上的痛苦與煎熬。人活在世上,就難免會經歷風雨,但在這風雨過後,你必將看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做一朵傲雪的梅花,屹立在寒冬之中,不管風雪交加,盡情綻放吧!

 初一:林郅為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