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正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正艷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花落,花落花開,悠悠歲月杳杳流年。

  那是個月白風清的夜晚,躺在床上輾轉無眠。信步走進庭院,夜空依舊如絲綢般深藍,星光仍然璀燦,月光灑向遠處的樓房、近處的大樹,婉如為萬物蒙上一層輕紗。微風拂面,沁人心脾的花香混和着泥土的清新,瀰漫開來。坐在石階上,靜下心,傾聽油蛉的鳴唱、蟋蟀的彈琴和蜈蚣的呼朋引伴,那別有風味的應和交響曲,伴着這美倫美奐的夜色,應是大自然饋贈的山水圖,疑幻似真,讓人陶醉。

  漫步芳徑,突然驚喜於海棠花的無聲綻放,在這個小小的角落,靜靜地扮靚人間。那株海棠,似乎已有四五年的光景未曾花開,遲滯得讓人可以忽略。記憶之中,應有好久未曾為它施肥灌溉,可它竟一直悄悄地積蓄着、沉澱着,就在經年之後的這樣一個夜晚,艷而不妖、貴而不華,熱情中不失淡雅,默默地將它的美麗展現。

  盤恆於海棠花邊,震撼於它那如火的色彩,感嘆於其忍受無數的風吹雨打、經歷多年的艱苦磨難,終於綻放出這短暫的美麗與光鮮。這該是一種怎樣讓人艷羨和感動的淡定和從容啊!

  如墨夜色中,花開正艷。可有誰知曉,那背後的付出和辛酸?

  重慶南川區南川中學初2014級初一: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花開正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正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