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年少,需要一片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年少,需要一片天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我有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有愛我的爸爸媽媽,但是我生活的並不自由。 

  因為從小我的媽媽就給我施加了許多壓力,小時候別的小朋友在雙休日可以拉着爸爸媽媽的手開開心心的去上街,可以和夥伴們無憂無慮的玩耍,而我呢,要背着重重的書包去補習。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在痛苦的學習下我失去了快樂的童年,錯過了我這朵小花所該綻放的季節。 

  有一天,同學邀我去她家玩,我一口就答應了,因為我認為媽媽會同意的。可是當我回家和媽媽說時,媽媽卻不讓,她問我:“你現在主要的任務是學習,還是玩?”聽到這句話我大聲叫到:“我什麼時候出去玩過,不就這一次嘛,你不也常常和阿姨們聚會、逛街嗎?你這分明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哼!”說完后我便衝進房間。 

  衝進房間的我忽然懊悔不已,畢竟作為父母的都會有一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急切心理。再說了,現在的社會競爭力又太強,連一個博士生要找到一份固定的工作,談何容易!父母也希望我們有一個幸福的生活,美好的未來,他們難道也受得了我們那沒日沒夜的學習、每時每刻的考試嗎?每個父母都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於是孩子們有了“近視眼”的代名詞,而奧數、英語、藝術、書法、作文成了孩子們“值班”的地方……想到這些,我感到十分內疚,而且媽媽是大人,我是學生,當然兩個不同職業的人,生活方式也就不同,我怎麼能與媽媽相比呢?這時的她,心裡也一定難受吧! 

  可是媽媽,我還是希望你能給年少的我,一片自由的天空。 

  指導老師:劉春燕

您正在瀏覽: 我年少,需要一片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年少,需要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