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你是孑然獨行的旅者,當你背着沉重的行囊,腳步踉蹌地行進於一個偏僻荒涼的地方,我則是那個亮着昏黃燈光的山村小店,在你的眼裡我是非常簡陋的,但我可以為你提供一方打掃乾淨的熱炕,消除你奔波已久的疲憊,溫暖你舒坦的睡眠。   假如你的跋涉被一條水流湍急的大河阻攔,我就是那一座你在尋覓中出現的小木橋,引導你渡過難關,使你順利地完成一次壯美的遠行。   假如你是一個登山者,當你的精力被沿途不斷羈絆你的艱險耗盡,我會是那一根你從草叢裡揀到的木棍,給你向上的攀登以支撐。    假如有太多人生的磨難迫使你流淚,我就是那一塊裝在你口袋裡的柔軟的手帕,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派上用場,為你把滿臉的淚水擦去,不讓苦澀的淚滴蝕痛你青春的臉龐。    既然命運安排我們相遇,讓我走進你的生活,我會盡自己的全力減輕你的負擔,為你帶去快樂。    當山野晨鳥的歡唱將你從睡夢中喚醒,你匆匆打點行裝繼續遠行,很快把山村小店遺忘,它決不會責怪你。    當你踩着那座小木橋的肩膀安全抵達嚮往的彼岸,沉默的小木橋不會因為你只顧趕路,沒有回頭看它一眼而暗自落淚,它會把祝福悄悄地拴在你的行程上,然後在歲月里逐漸腐朽、倒塌,讓那條晝夜奔騰的大河將它生命的殘骸帶走。    當你終於登上渴慕已久的山頂,欣賞到世間最美的風景,你隨手丟棄的那根失去作用的木棍,它將無怨無悔地隱身於草叢裡,不會發出一聲抱怨。    當你走出泥濘的日子,腳下的道路重新灑滿陽光,幸福的微笑綻放在你的臉頰,那一塊已被你用皺的手帕,你可以把它扔掉,但這塊手帕自始至終會包藏起對你淚滴的回憶,直到像落葉一樣腐爛。  

您正在瀏覽: 假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