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細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細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已經是深秋了,天氣越來越冷了。寒風夾雜着冷雨肆無忌憚地襲來,打在教室窗戶的玻璃上,劈啪作響。

  這時,一位父親推着自行車站在教學樓走廊里,車座後面有一個包。走廊里風很大,吹在人身上,冷得直打哆嗦。那位父親不時的朝教室里望望。

  終於放學了,他在擁擠的人群中發現了自己的孩子,父親急忙把兒子拉到一邊。

  兒子見父親來了,親熱地叫了一聲:“爹,你來了!”

  “天氣突然冷了,給你送些衣服來。”父親邊說邊去摸兒子的手。

  “爹,我不冷,這麼冷得天,路又滑……”

  “看手這麼涼,還說不冷,來,快把衣服穿上。”

  “手裡的錢一定不夠用了吧,這是五十塊錢,不要捨不得吃,要吃飽,自己愛吃什麼就買什麼。”說著,將一張皺巴巴的五十元錢塞到兒子的口袋裡。

  兒子使勁的點了點頭。

  兒子看了看父親,頭髮濕透了,臉凍得發紫。單薄的土布上衣,青灰色的褲子,腳上的破球鞋已經被雨水浸濕了。

  兒子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他的眼淚快流出來了,但是他強忍着沒哭。他不想讓父親看到自己流淚的樣子。

  “學習一定要用功呀,我走了。”父親用他那粗糙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兒子的頭。

  “恩。”

  “爹,你路上小心點。”

  “哦,知道了,趕緊去吃飯吧,等會食堂就關門了。”

  父親已經走入了雨中,雨霧中,父親微駝的背影越來越模糊,兒子的淚水再也抑制不住的流了下來。

  這就是愛呀,它無需豪言壯語。

  哪怕一個小小的動作,就會讓我們銘記一生。

  西仵五年級:孫雲鵬

您正在瀏覽: 愛的細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