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破紅塵的各種雄偉、風騷,我覺得雨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風景,更是上天派來醫療人心的使者,帶走一切的污穢。因而我喜歡觀雨,每一滴雨都凝聚我的目光;我喜歡聽雨,每一滴雨都觸摸我的心靈。無論是在我抑鬱、歡愉時,雨總是能給我一種安靜與安然;或是一種志氣與希望;或是我對青春悄然流逝的悔悟與感悟;或是一種對於文學的熏陶,因為那飛揚的雨滴本就是多情的詩句,滋潤我的心田。

  雨是柔情的,“天街小雨潤如酥”是入肌后的溫涼;雨是激勵的,是陸遊“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晚年的老而不衰的愛國激情;雨是纏綿的,纏綿徘惻於自言自語“何當共剪西窗燭”是詩人在秋雨中長夜難眠的相思啊;雨是凄冷的,“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因果”詮釋了那雨凄涼的必然!?

  當纏綿細雨化為紫煙,浸入心境便是絲絲縷縷的感嘆,“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便是雨對時間所發出的嘆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便是夢襄陽對細雨入夢的感恩與一地落花的淡淡哀愁;雨是一縷清涼的意,“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雨是離別的愁苦“渭城朝雨泡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有人“一硯殘雨寫心愁”,有人“雨洗秋濃人淡”,有人“一蓑煙雨任平生”,有人“無邊絲雨細如愁”,輕叩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大門,夢回大唐,可看見遺留的詩篇啊!聆聽雨的聲音是一種心境,手捧着唐詩,臨窗而讀,那多情的雨聲,那??O的雨聲,便在我心中萌生不同的心境,我開始徘惻:

  輕柔的雨絲啊,你你是否賞過了憂心天下的岳陽樓?是否撫過了清幽的南山?是否吻過了殘陽不遜的幽谷?是否嘗遍了斷橋湖邊的心酸,是否踏過了江南的小巷?雨啊,你是曼妙的少女,是詩人觸景生情的對象,是愛戀於蘇東坡的豁達、易安的婉約、幽棲的大膽、雍正的乖張、太白的浪漫,你是否會在這個大千世界里,尋找正在尋找雨我,陪我一起朗誦唐詩宋詞?聆聽着我對你的“愛戀”與感恩?

  雨啊,愜意的物滋潤我求知的心。

  浙江溫州鹿城區溫州市第十七中學初一:鄭伊哲

您正在瀏覽: 感恩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