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之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之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時候滴滴的小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着,滋潤着一整冬的肅殺,春風拂過,天上也是淡淡的墨藍色,猶如一滴在一張宣紙上滴落的墨,漸漸暈開了,雨一會兒便停了,陽光漸漸的探出頭來,灑在雨後的小徑上,我獨自一人漫步其中。

  大地上沉寂了一冬的美,開始在萬籟俱靜之時為世界平添幾分生氣。前些日子還光禿禿的大地上這時卻不經意的冒出了絲絲新綠,伴着如睛瞳、如星星的野花,散出一股清新的味道。這時,我看到我們的櫻樹,那顆沐於雨後陽光的那棵櫻樹。

  花是需要葉子來襯托的,就像閃爍的星空是需要神秘的夜幕來布景烘托一樣。櫻樹開花了!樹枝上有着一點點、一丁丁的新綠,那如花瓣般的樹葉舒展開來,兩三成群的嵌在枝幹上,如夜幕中嵌着的無數星星。枝幹還是黃的,但卻因這些綠葉顯得也發出綠光似的。葉子也是默默的嫩綠,卻不能與那深深的竹葉相比,但我卻更喜歡這默默的綠,不招人眼。

  葉如此美,花猶是。

  櫻開花是那樣的悄悄然,雖說開了,但卻只有幾芽、幾朵開於枝頭。在幾堆綠星中,都是藏有花骨朵的。櫻花是幾朵小花骨朵長於一個圓形的,花瓶似的小圓筒中,它是紅的,在淡綠中,猶如文藝復興時代的紅綠寶石組合而成的寶石瓶,絕美而不俗艷。

  校園的櫻,剛好處在一片密密的竹林之側,很難見的陽光,只有下午時才能沐於陽光之下,但可能正是因為陽光少吧,櫻非常努力的吸收着陽光,成長着,在上午或下午去看櫻是能看到更美景——定是在燦爛的陽光下施展自己的婀娜多姿,好像展得自己是多麼清高美麗。而校園裡的這棵櫻,但在竹林搖曳時,一點點的陽光透過竹林之縫,便碎在櫻樹上,宛如嵌上了一顆顆的紅黃寶石般閃閃發光美不勝

  櫻花與梨花、茉莉相似,但卻比梨花小,比茉莉簿而淡。花瓣薄而白,如上等宣紙般薄而白,又有青花瓷般的深沉而內斂。一種脂的質感,綢的光澤。不炫耀,不誇揚,內斂而外美。沉沉的,默默地。

  櫻花雖無梨花之大方,也無牡丹之富貴。無荷花之清高,無玫瑰之誇耀。但卻有着一份淡雅,一份清幽,默默地散發著香美。那份矜持,那份質樸。默默的佇於春光綠海里。

  櫻花美,就如許多人一樣,默默地工作,默默地流汗,默默地貢獻,不張顯,不閃爍,但卻不可缺少,普通的讓人愛與敬仰。

  昨日看到新聞,說日本櫻花綻放了。

  忍不住想去看看了……

  綿陽中學英才學校初一:祝世昊

您正在瀏覽: 櫻之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之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