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亮的悲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的悲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漸黑了,淡淡的月光輕撫着家旁邊的那條小河,使得原本就平靜又清澈的河面增添了幾分金色的光輝。

  慢慢地,夜深了,月亮散發出更亮的光芒,亮的幾乎讓人不敢讓人仰望天空,它像一個穿着奢侈錦衣的少女,在向地球的一切生命炫耀着自己。殊不知,若無太陽的存在,它就會如同一個走在街上的可憐的流浪漢,怎會吸引人的目光?

  在我們生活中沒有“月亮”嗎?有!而且很多,簡直讓人為之而震驚!

  前段時間中國出現了不少新詞,比如說“拼爹”。所謂“拼爹”就是指那些跟別人比父親的“富二代”。那群“富二代”的生活固然十分奢侈。即使足不出戶,亦能身價千萬,在他們愚蠢的眼中,金錢只是個數字。可是,那又能怎樣呢?他們不就是依靠了太陽——他們有能力的父親嗎?他們這群“月亮”才能藉此閃爍出虛假的光芒。倘若有一天,他們的的“太陽”永遠的落入海底再也升不上來了。他們還能在別人面前如此高傲嗎?

  在我們的學習中也有類似事件。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老師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老師有時也會不慎將作業布置得有點多,每當這時總是會有一些“小月亮”冒出來,他們,就是那些抄襲者。也許在次日清晨他們的作業本上會出現大大的“優”。但這又是多麼的虛偽喲!若無太陽——班上的優秀者的“庇佑”,“鴨蛋”就會成為他們的命運,事實上,每當大考降臨的時候,那些“太陽”就會搞“月全食”,這樣那群悲催的“月亮”就不得不忍受鴨蛋降臨的命運嘍!

  可見,做一個“月亮”是悲哀的。但若要擺脫此命運也並不難,那就是要發憤圖強,用自己的實際能力向外表現自己!

  初一:石陽冬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悲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