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你同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同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這裡,有你同行,又執落花,秉一枚花葉,伴肩同行。

  在這裡,看見得到,可以與你同行。

  在青春的腳步上,一高一低,淺淺的步伐節奏。在那沒有風向標的十字路口上,回頭呢喃。一起和父母相處的一點一滴,問着,那笑容的來歷,指着相冊上還幾曾幼稚的自己,問着父母,自己的往昔,自己早已不記得,可是父母還是如數家珍,細細品來。

  每一學期,習以為常的發下來的成長足跡,看着上面一個個的腳印,印刷體的。第一次記得,在扉頁上,描述你給自己的腳丫,看着那種規規矩矩不成文的直線,傻傻的笑,並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只是看着自己白嫩的腳掌印在上面,突然有了一種幸福感。

  有你同行,在各種各樣的道路上,都有你的同行,“成長足跡”。

  慷慨無私的朋友,傾囊相助,其實每一個人都至少一個傾囊相助的朋友。

  也許漫步在樹蔭之下,看着課外書,亦或漫畫,還是其他的傷感故事。捧一本精美的圖畫,頗有一些憂傷之感,擋住陽光的之時,品嘗其中死生契闊的問道,任淡淡的憂傷迷茫在文中。這時候,有相識之人從身側走過,突然停下,回頭叫住你的名字,其實也是有一種愜意的,碰到困難的時候,有人幫助;回家路上,深感孤獨,有人相伴同行,其實十分愜意的。

  老師輕聲的嘮叨,拿書敲着你的頭,裝裝樣子的教鞭,其實,有時候老師日漸佝僂的背影也是非常高大。與老師走在林蔭道上,看着道路因為在陽光的照耀下,鍍上一層閃亮。

  也許見到老師會有莫名的閃躲,但是有時候突然會因為老師的眼神而驚慌失措,但是卸下一切之後,老師也變得和普通人一樣。會為你憂愁,也會聽你傾訴。

  在這條道路上,少不了你,老師的陪伴,雖然是不同人。

  但是有你同行,以一個不同的身份出現也許才會明白,那一種屬於亦師亦友的感覺,“你”有時候並不代表一個人,它的身份有很多人,但是有你同行就夠了。

  也許說話有一些彆扭,但是還是真摯,也許這就是朋友的真諦吧。

  生活中有許多的路人甲,也有許多的路人乙,也許在對方眼中,沒有人會是絕對的主角,但是即使是做別人生活中的一個配角,但是在自己的生活之中卻同樣也是絕對的主角。

  沒有出色的外貌,也許也沒有太多出色的才能,但是留下來的自有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就如同折子戲一般,將生活演繹出來。

  有路人甲陪伴,不知道對方的名字,每天都可以遇見。不論你是上學,上班,還是干其他的什麼事情,都會遇見路人甲,有時候,也許你會偶然回首,看見那種0、01%不到的與你相貌相同的人。就像阿格索斯一樣,看着水中的倒影。

  其實有時候,在浩瀚的人海之中,有時候,在黑白色的剪影之中,你會發現,其實在路人甲的陪伴下,有人與你同行。當在你於三個人擦肩而過的時候,也許你會甘之如飴。

  有你同行,拈一時落花,伴與同行。

  有你同行,真好,彼岸,此岸,空留此間少年。

  有你同行,同擦肩而過,即使可謂替身,也甘之如飴。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有你同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