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寒假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日記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一個從小就體弱多病的人而言,生病也不算是什麼新聞了。已經習慣了經常生病,今天早晨起來的時候發現昨天就已經出現的癥狀更加嚴重了。於是購買了藥物,按着要求服藥。也許有很多的疾病現在治療效果並不是那麼好。但是我們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你好你好,與其去怨天尤人,還是不如在現有的基礎上做到最好。

  昨天讀了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在那個年代因為現代醫學體系還沒有建立,很多治療都顯得很粗糙,以至於一些比較基礎的常見疾病也沒有得到治療,男主人公甚至還在自己妻子的鼓動下沒有進行消毒就給鎮上的人做畸形手術,那個時候我心中已經有了不祥的預感,果真,載看下去病人就發生了非常嚴重的感染,最後不得不截肢。醫生彷彿也只是更接近於巫師的一種存在。儘管現在的醫學也不是全職全能的,和那個時候相比,也已經是雲泥之別高下立判。

  不過這本書的意義也遠不只在於此,只是想到了便有感而發。

  因為生病也不想接太多複雜的工作,決定還是盡量讓自己休息一天。是的,親愛的另一半不在身邊的時候,很多事情都需要我自己來做,總是依賴別人也是不行的。記得在自己沒有開始做現在這些工作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生活算得上非常安逸,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那樣下來終究還是沒太多收穫。業餘愛好是一方面,學習和工作是另一方面。

  偶爾的一次歇息是為了讓今後更有效率。畢竟在現在的狀況下,勉強自己去做事情,意義也不大。

您正在瀏覽: 寒假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