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 

  江蘇省海門市新東洲小學五(2)班袁榆濤 

  在隆隆的禮炮聲中新的一年即將來到,整個世界洋溢着春的氣息!春風浩蕩,萬物復蘇,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我們終於盼來了這一年一度的春節。 

  在我的記憶里,春節總是是熱熱鬧鬧的,每當春節一到立馬街上車水馬龍,店裡門庭若市,這時大人小孩就都忙乎開了,買年貨、大掃除、祭祖宗,探長輩……忙的不亦樂乎!今年媽媽把家裡打扮的別具一格,到處充滿了濃濃的春節氣氛。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全家人圍聚在一起,吃着豐盛的年夜飯,說說笑笑,其樂融融。吃過晚餐,我們大家就守在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享受一年一度的文化和娛樂大餐,當然,過除夕夜可是春節里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了!除了穿新衣服、吃團圓飯,最讓我興奮不已的是零點時分迎新年放煙花! 

  隨着新年倒計時鐘聲的敲響,我們立刻把所有煙火拎到樓下。 

  我們來到一塊空地上,把鞭炮和焰火整整齊齊地放好,只等爸爸一聲令下。老爸雙眼緊盯着手錶,突然,他伸出一隻手臂,喊道:“三,二,一!放!”整裝待發的姨夫他們點燃了導火線,慢慢地,火星逼近煙火,“彭!”煙火衝上天空,接着又再一聲炸響,煙火如仙女散花般撒落。就這樣,新年的第一聲炮響徹了天空。 

  這時,遠處的焰火也在天空中炸開了花。千姿百態,有的像菊花、桃花、月季花,萬紫千紅,五彩繽紛,如流星一樣從空地上竄上天空。 

  爸爸又把一長串“大地紅”高掛在一旁的樹丫上。大家彼此分工,姨夫負責放爆竹,媽媽和好姨負責放“大地紅”, 我和爸爸就負責放煙花。 

  我們的煙花可漂亮了。只見一條長長的銀絲夾着“嗖嗖”的聲響沖向天空,像要把天戳個窟窿,可沒到半空又伴着“啪”的巨響,銀絲頓時化成一團五顏六色的星星散落人間。銀絲一個接着一個升向空中,又一個接着一個化成星星,把整個夜空照得通亮通亮。 

  我又拿出長煙火“綠龍”,一聽這名字就覺得很嚇人。的確我的“綠龍”威猛無比。我小心翼翼地點燃導火線,可只聽見噝噝地聲音,就是遲遲不見煙花向外噴發,我真是有點兒急了,就在我想上前檢查一番的時候,突然只聽“啪”的一聲一串綠火噴了出來。好險啊!看來燃放煙花爆竹真得要特別注意安全! 

  漸漸的,遠處爆竹聲越來越稀落了,一看時間零點都過去半個多小時了,我們也開始感覺困頓了,想到明天就是大年初一,還要起早拜年拿紅包,我只好戀戀不捨地收起未放完的煙花和爸爸媽媽回去睡覺了。 

  虎步奔騰,除舊迎新,新一歲夢想在今夜綻放,新一年的希望在此生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新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