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歷史的致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致敬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不言語,歷史看分明。 

  ——題記 

  心若遙遠的迴音,追隨夢的翅膀,在絢麗繽紛的記憶里尋找被遺忘的角落。擦拭歷史的塵埃,洗刷風雨的痕迹。你置身於金碧輝煌的殿堂。仰望你,我懾服於你迷人的風采;傾聽你,我陶醉於你雄壯的悲歌;走近你,我看到歷史對你的敬意。 

  易水賦 

  寒風蕭瑟,吹散離愁人的發。易水冰冷,為誰嗚咽? 

  當太子丹滿懷厚望地對你抱拳道:壯士,珍重!你便註定要背負着不能承受之重,在這條沒有歸途道路上逆風而行。 

  默默地轉過身,再看一眼熟悉而又陌生地故土,你眼含淚水毅然蹋上征途,去尋找靈魂的歸宿,儘管前方必然風狂雨驟! 

  窮圖匕見,你像黃鶴一樣飛去,最終讓易水為你哭泣到;大義凜然,你為易水增添了一道血色的風景,讓易水澎湃了整部歷史的河流.易水屬於永遠的荊柯.荊柯站在歷史的高塔.英雄,歷史在向你致敬。 

  聽!誰在高唱: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高山曲 

  鼓動。琴起。 

  一曲清靈的高山流水縈繞在歷史的心田。宛若天籟。也許,此曲只應天上有。 

  一段極美的邂逅讓風兒傳頌了幾千年。真的,佛說前世幾百次回首,換來今生擦肩而過,更遑論停留。 

  高山伴流水,造物者的完美組合;伯牙與子期,人世間的極美邂逅。此刻,不願朝朝暮暮只求天長地久知音永相隨。 

  風起。雲涌。 

  天妒英才,無情的風雨帶走了知性的子期,流水從此痛失高山。 

  “子期即逝,奏流水以何用?”伯牙憤而碎琴。 

  山的沉重,水的靈動。讓高山流水盡顯風騷。失去高山的懷抱,流水又該依偎何方?又怎能奏出歡快的音符? 

  伯牙,子期,人生難得一知己! 

  鼓停。琴止。高山流水依然不停止…… 

  裊裊檀香透過窗,你的心事我瞭然。打撈起昏開的月色,歷史的深處有你浮動的花香。讓歷史折腰。 

  歷史的致敬,讓荊柯永留在英雄的芳田;歷史的致敬,讓高山流水蕩漾在你我的心田;歷史的致敬,讓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成為千秋佳話,讓他即使“出師未捷身先死”也能“長使英雄淚滿襟”歷史的致敬……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歷史讓它開出了艷麗的花,待到山花爛漫你,你能否與我共享這滿園春色,細心聆聽歷史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致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