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文藝青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藝青年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

  不見武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題記

  以37°角仰望星空,我看見一枚枚爍星照亮灰暗的夜空,於是發一聲長嘯,做一首慢詞,紅衰翠減,清秋洗凈。我就是一名文藝青年,行走於理科生中的熱愛文學的青年。

  文藝青年在新時代賦予新的含義,大多數人認為文藝青年實為故作姿態,多愁善感的無聊之人。此言差矣,真正的文藝青年樂於生活的感悟,喜於靈魂的滌盪,為自己斑斕之夢努力奮鬥的樂觀青年。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看你,明月裝飾了窗戶,你裝飾了別人的夢。”我每天都會發現美的瞬間,在枯燥機械的學習中追尋靈魂的?L依;在沉悶壓抑的生活中尋找精神的養料。看花便沉浸在春日中;聽雨便探求夏的內涵。每天樂此不疲,做一個快樂的文藝青年。

  而現在我發現文藝青年越來越少,浮躁的氛圍,侵蝕着每一位同學;喧囂之聲侵溺教室的沒一個角落。同學們在一起成為一種攀比物品的集合,沒有人再捧一本好書暢遊其中。只是湊一塊侃侃而談穿越劇;沒有人享受學習的樂趣,只有一張張鐵青的臉,麻木獃滯;沒有人追求高尚的情操,只有拜金物慾的思維泛濫;沒有……

  我突然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物質的脂肪臃腫着我們的身體,而精神的脂肪鏽蝕着我們的靈魂!教室里貼着:“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有多少同學理解文字背後的睿智道理;有多少同學明白老班貼此標語的意義,甚至有多少同學認真看過此標語。在這個喧囂的文化迷亂的時代,或許我們會迷失自己,但只要秉着不隨波逐流的心態,奔跑在理想的道路上,你會發現原來的一葉一世界。

  文藝青年從不拒絕任何一位有夢的人,精神的脂肪不可怕,加入到文藝青年的隊伍,讓生活多一份寧靜。“靜以修身,儉以修德。”讓生活多一份積極。“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精神的脂肪定會消失,健康明朗的思想定會熏陶每一位同學。

  佛說:身在叢中過,片落不沾身。我定不會受外界影響,放棄做文藝青年。雖然文藝青年或許有些格格不入,但我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的人熱愛生活的。我,文藝青年,行走於理科班,只希望在某個角落,尋找到靈魂的?L依,然後執筆寫下最美的瞬間。

  高三:乙幻

您正在瀏覽: 文藝青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藝青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