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作,我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我快樂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文字宣傳越來越被社會重視的今天,我有幸參加了鳳岡縣教育局組織的教育系統通訊員新聞寫作培訓會。在會上,縣外宣中心記者饒雲老師作了關於《寫作辛苦,但快樂着》的講座,我聽后是倍加受到鼓舞,也更加堅定了我的快樂寫作信念。

  我生活中最大的樂趣除了教書育人,就是寫作了。正如饒老師所說:寫作儘管是件苦差事,但寫作給人帶來的快樂是別人所無法想象的。

  我第一次發表作品是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末,當時我在遵義讀書。《遵義日報》的譚孝鵬老師也是來學校作寫作方面的專題講座,我有幸參加並在他的啟發下在《遵義日報》發了第一首詩《信》、第一篇新聞(其實那消息來源於同學給我的一個龍門陣,但是真實的)、第一篇散文(寫給下崗工人的,98年下崗的工人多)。當看到自己的文字和“大名”變成鉛字,激動得不知如何是好,特別是拿到了稿費后,高興的來到匯川那條擁擠的街道,一次性將5行字換來的15元稿費花光。

  兩年前,我建了個51博客,並創辦了我夢寐以求的51群組《快樂文學》,自己寫序言和版塊說明,自己編輯帖子,還到處邀請網友捧場。如今,通過大家的努力,群組已經發展成為近千人的群組,每天在那兒得到當老大的快樂!

  自從上了文學創作這條“賊船”,我就再也無法拒絕她的誘惑,註定要當一輩子“水手”了。

  記得剛開始寫作,什麼體裁都寫,寫出後到處投寄,變成鉛字的作品漸漸地多了起來,有些竟獲了獎,還換來了一大摞的這證那證。還自己親筆編輯了一本《真心思集》,沒事的時候,就拿出來推敲閱讀,猶如女子孤芳自賞,那心情又像父母在用溫柔的目光看自己心愛的孩子,有一種滿足感,成就感。

  而現在,聽了饒雲老師的講座后,更加堅信寫作是快樂的,更加堅信寫作能讓我的人生充實。

  這次有幸在全縣第二屆“信合杯”詩歌散文大賽中折桂,就是來源於我對寫作的執着和追求。正如我的校長所說:他的寫作肯定不是最好的,但他積极參与,就會得到一些收穫。是啊!我不僅僅得到的是榮譽,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快樂!

  詩歌散文創作,讓我得到了宣洩的快樂!新聞寫作,讓我從對家鄉的宣傳中得到快樂!

  讓每天的歡樂與憂愁化為一行行文字,讓心裡的故事留在紙上。在被現實逼得無處可逃的時刻,我打開它,就會用一個微笑快樂而過。

  我寫作,我快樂。我書寫的只是一個人的生活,這是唯一可能書寫的。因為我不相信我可以像他人一樣的感受,像他人一樣的生活,我有我的那些與眾不同的缺陷,所以我寫我想象之中的完美,寫塵世中我的每一次感動。

  饒雲老師的講座是實在的,是真誠的,也是最讓人受益的,他的寫作理念是樸素而清新的,他的“走出校園,快樂寫作,充實自己,主動提高”將在我今後的寫作中得到有力踐行。

  最後,我不得不說:我寫作,我快樂。在一個文字的世界里,我是主角,在一個人的舞台里盡情演繹。如果沒有人為我喝彩,我也會為我的稚嫩而鼓掌。我的世界,我是最棒的,因為我快樂!

  北京東城區北大高三:zacx

您正在瀏覽: 寫作,我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