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為何寫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何寫作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寫作,為了使我的朋友們更愛我。”­ 

  ——寫在前面 

  談到寫作,是我平日的一項精神活動。同時,也是我的愛好之一,這與我從小接受的熏陶是分不開的。這也要歸功於一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他,讓我對語文產生濃厚的興趣;是他,使我對文字萌生濃烈的激情;是他,為我對文學的追仰奠定了不可磨滅的基石。至於他是誰,以後會慢慢道來,不必在此顯露他在我生活中所充當的角色,現在,還是言歸正傳。 

  由於語文是一門基礎學科,就應用而言,語文主要在理解與表達上體現其價值。表達又可分為口頭和書面,書面表達就是作文。正因語文需要基礎,小生在之前被熏陶出來的基礎,就為我寫作注入了源源不斷的動力,使我寫起作來。既然在學,也就要用。運用語言是我們從小培養起來的能力,這有個體差異。有的人口頭表達能力極強,有的口頭表達能力較差,這是身處教育環境所決定的。而書面表達卻恰恰不同。就一篇好作文來講,有作者的天賦成分,然而最重要的卻是作者後天所積累的語言文學,這佔據了好文章的主要因素。“胸中有積累,筆下任翕(xi)張【收斂】【一張一合】”,就是這個道理。 

  上面提到書面表達就是作文,“所謂作文,不過是把經過自己構思、自己組織的話寫為書面形式的一種活動。”(張中行《作文雜談》)所以,我喜歡把生活的一步一腳,通過思維編輯,再通過右手一筆一劃寫在白紙黑墨間;我喜歡讓人生“蠅頭蝸角”的感悟,呈現在豆大的字眼中;我喜歡使不起眼的閱歷領悟,漂浮在我揮筆的瞬瞬間…… 

  因為我喜歡寫作,所以我愛文字;因為我喜歡寫作,所以我愛身邊的每一事物;因為我喜歡寫作,所以我身邊的人們愛我。我要想讓這愛更濃厚,就要更加努力去寫作,去表達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敬仰,對人生的頌揚。 

  我喜歡寫作,而非炫耀自己這方面的能力。正如美國作家邁克爾·赫爾說過,“我從事寫作不是為了表現自己,出風頭,而是覺得語言很重要。文字可以概括整個世界。事實上人們正用語言來建設一個理想的世界。”因為我也想成為建設理想世界的一份子,所以我喜歡寫作。我要讓跟我相同身份的朋友更愛我,我就必須寫作。 

 就像哥倫比亞作家、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率真質樸的“我寫作,為了使我的朋友們更愛我”那樣簡單。­ 

 願讀到此篇的朋友,你們也要寫作起來! 

­ 

 最後附上我自勵的格言:感悟人生,服務他人;­ 

  人生感悟,鍛煉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為何寫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何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