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它是明代作家吳承恩的著作,是吳承恩在民間傳說和話本、戲曲的基礎上,經過艱苦的創造,完成的這部令中華民族為之驕傲的偉大文學巨著,在我國文化史上寫下了輝煌的篇章。

  書中的孫悟空機智靈巧,能七十二變;豬八戒懶惰貪吃但忠心耿耿;沙和尚任勞任怨、一心向佛。他們共同保護他們的師傅——唐僧去西天如來佛祖那裡取真經。在取經路上,他們碰到了無數的妖魔鬼怪,遇到了無數的艱難險阻。終於在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后,到達西天取回真經。 

  他們取得真經靠的什麼?靠的是頑強的意志、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到達遙遠的西天。他們一路上會遇到無數的困難和坎坷,他們只有依靠這種精神才能戰勝一切,取得成功! 

  因為只有孫悟空有火眼金睛,能辨別什麼是妖怪,什麼是普通的凡人,而唐僧不能。因此孫悟空與唐僧之間產生了許多矛盾和誤解。

  比如說,《西遊記》中最精彩的片段——《三打白骨精》。白骨精非常狡猾,她想長生不老,就想捉住唐僧吃唐僧的肉。於是她想了一個辦法,想藉助孫悟空不在這一機會對唐僧痛下殺手,因為唐僧不懂得怎樣辨別妖怪,所以這個辦法非常管用。果然孫悟空去為唐僧化緣了,白骨精抓住機會,化作為一個年輕的女子走到了唐僧面前,用花言巧語哄騙住了唐僧、八戒和悟凈。剛要下手,孫悟空就回來了,孫悟空用火眼金睛認出來是白骨精,舉棒便打。不料,白骨精假裝被悟空打死,把假屍留下,真身回到了白骨洞。唐僧一氣之下想把悟空趕走,在另外兩位徒弟的勸說下,孫悟空便留了下來。白骨精連續三次幻化成人,想騙唐僧到她的洞府里去,可都被孫悟空識破,並被悟空打死了她幻化成的人,唐僧不知道那是妖怪,真的把悟空趕走了。正是因為這次師徒間的不信任才使唐僧誤會了孫悟空。 

  《西遊記》400多年來經久不衰,靠的就是它那離奇曲折的故事,和它所體現的道理。真不愧為一部傳世之作!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