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飛逝,漸漸的,我們也長大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常會遇到種種煩惱,我的煩惱,相信在我們同齡孩子中也有。

  今年,我十二歲,上六年級了,馬上面臨著一個巨大的考驗——小學升初中。雖然只是場考試,可中國的教育體制讓它變得殘酷。為了這場考試,我每天都要上小升初輔導班,做各種各樣的試卷、習題,各種各樣的考點要求背誦讓我喘不過氣來,巨大的壓力描黑了我的眼圈,沉重的書包壓彎了我的脊樑。彷彿還是昨日,一年級、二年級,在學海中暢遊;三年級、四年級,在學習中成長;五年級,在為理想奮鬥着;而六年級,我已疲憊的再也提不起對學習的興趣,課本上的課文一篇篇那麼相似卻再也提不起興趣,老師的課不再復以前的生動,我也不再沉浸在數字的海洋中。儘管,我知道,學習是我們的本職,我們要對得起父母的教育,老師的教導。但是,望着院子里那群玩耍的孩子,那是曾經的我們。

  我知道大家都有壓力,學生、家長、老師、都一樣。可這只是個考試,只是檢驗小學六年來所學知識。學習學習,是為了懂的知識,成為一個有文化的人,長大以後為國家盡自己的一份力量,這才是學習的本質。可是,現在我們是在為通過考試而學,各種各樣的題型將學習與知識之間的本質扭曲,讓學習由本來輕鬆、快樂變得沉重、痛苦。

  這就是我成長的煩惱,或許我們真的應該重新考慮學習的意義了。

  雲南師範大學附屬小學金江校區六(1)班六年級:何雪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