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善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間最寶貴的是什麼?是善良。法國偉大的文學家雨果也說:“善良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幾乎優於偉大的人。” 

我讀到了一則小故事。講述了一場暴風雨過後,成千上萬條魚被卷到一個海灘上,一個小男孩每撿到一條便送到大海里,他不厭其煩地撿着。一位恰好路過的老人對他說:“你一天也撿不了幾條,為什麼還要撿呢?”小男孩一邊撿一邊說道:“起碼我撿到的魚。它們得到了新的生命。”老人聽了小孩的回答而感到了,幫小男孩一起撿魚。小男孩是善良的。 

  還要一則故事,相信大家在小時候都聽過吧《農夫與蛇》。講述一個農夫在寒冷冬天看見一條蛇凍僵了,覺得很可憐,就把它拾起來小心翼翼放入自己懷裡,用暖熱的身體溫暖着它。那蛇蘇醒過來,立即恢復了本性,用尖利的毒牙狠狠地咬了恩人一口,使他受了致命創傷。農夫臨死時痛悔地說:“我的善良最終害死了自己呀。”這就是現在生活中常看到的現象,所謂“人善受人欺,馬善被人騎。” 

  有人說:“人有時候不是被對方的強大嚇到,而是被自己的柔軟和仁慈擊敗。當心底善良的那根弦被撥響,你的行為舉動與你想要堅持的結果可能會背道而馳,但結論是,你只能無奈的去接受現狀,而眼睜睜地看着目標離自己越來越遠,卻再也無能為力。 

  那有人要說了:“既然,善良會使我們受到傷害,甚至會使我們丟棄生命,那我們還有善良幹嗎啊,不是害了自己嗎?”如果試想這世界沒有了善良,那會變成什麼樣?每樣東西,每樣感情都有它的好與壞,重要的是怎麼去利用它了。善良,生命對生命的同情,多麼普通的品質,今天彷彿了稀有之物。善良是區分好人與壞人最初界限,也是最後界限。讓每個人的精神沃土上,播下善良的種子,收穫善良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善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