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道歉與原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歉與原諒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想寫這個主題,其實已經好久了。

  人生路上,道歉是一個很有講究的事,原諒也是。

  有時候,我們做錯事知道悔改,就想要去對自己曾經傷害過的人道歉,說一聲對不起,如果能夠得到對方的原諒,那就皆大歡喜;如果不能,那就繼續忍受自己自責的折磨,不能安生。

  可是總有例外的時候。

  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敏感的人來講,敏感,自責,一些小事情上不完美,總是會心中有個疙瘩。假如在小事情上過不去,尤其是感覺自己傷害到了其他人的時候,良心不安,總想道歉。

  可是當你道歉的時候,別人會突然愣住,不明白你為什麼而道歉。然後你就要耐心的解釋,那天我怎麼怎麼樣,影響到了你,對不起啊巴拉巴拉,誰知道人家根本就沒當回事。

  但是人家或許不是那種大大咧咧的性格,沒有直白的表現出來,只是有些平淡,平淡中略顯冷漠的那種神情,對你說,哦沒事。

  有時候,你就會覺得自己的道歉沒有被接受,你還沒有得到原諒。

  也許有的人不好理解,但是魯迅先生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他在《風箏》中曾經有提過,小時候他把弟弟的風箏弄壞了,長大后發現這對他弟弟的精神造成了不好的影響,於是他去道歉,可是他弟弟早就忘了這件事,並不覺得有什麼。於是他就覺得很難受,然後感慨。

  有時候道歉和原諒,竟然也成了生活的考驗。

  但是我所想的是,假如你的道歉別人真的不記得了,不當回事,那麼你就應該也把它忘了啊,何必繼續折磨自己。

您正在瀏覽: 道歉與原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歉與原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