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些流逝的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流逝的時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些流逝的時光

  如果時光不凋零。

  ——題記

  知友是人生中的一種情趣,一種興味,一種品格,一種哲思,一種啟迪,一種思緒,一種立意;知友是一首歌,是一首詩,是一朵花;知友是風,是雨,是雪,是風雨後的那道彩虹,是精神的靈魂,是冬日最溫暖的港灣,是愛的源泉……

  知友是你生活中的記憶,思想、激情、開心愉快的調味品,友人的印記是自己的童年,是永不再來的少年時光的象徵。當歲月的年輪在遞增的時候,當你懷念起已經逝去的光陰,禁不住流下了又苦又甜的熱淚時,而隨着感情的強、弱、淺中湧現出的是珍貴的友誼。這至善至美的情,是世間珍貴的愛,我們要愛惜珍之!只有是時間的見證,是幸福與患難的對白……

  因為知友,沒有了孤寂和煩惱;因為知友,生活平添了無盡的春色和燦爛的陽光。和知友之間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不管多久不見面,想起來都親切如剛剛才相聚過一樣。在這種友誼的需要和思念中將會感到自身的價值,然而每個友誼,都將是生命中的珍寶。

  那些過去的記憶沒有重量,它卻可以使人的精神壓抑、迷惘,又可以使人的思想情緒振奮、解放;記憶沒有評價,它卻可以讓人的靈魂貶值、彷徨,又可以讓人的生命意義升華、高昂;記憶沒有體積,它卻既可以讓人的氣量狹小、幽情,又可以使人的胸襟坦蕩、舒展;記憶沒有色彩,它卻既可以使人的心境蒼白、憂傷,又可以讓人的內心世界絢麗、輝煌。

  然而世間的友情至少有一半被有所求敗壞的,即便所求的內容乍一看並不是壞東西;讓友情分擔憂愁,讓有推進學習……友情成了忙忙碌碌的工具,那它自身又是什麼呢?應該為友情卸除重擔,也讓知友輕鬆起來。也使我們逝去的童年時代的友情,是這樣嗎?那已逝去的時光。

  當一個人在困境的時候,當一個人在迷茫的時候,當一個人在心情低落的時候,當一個人孤寂的時候,當一個人在沮喪的時候,當一個人在人生低谷的時候,知友就是你的精神支柱……

  如果時光不凋零,那些流逝的時光是否還會回來?

  河南鄭州二七區鄭州市第四十四中學高一:曹亞鑫

您正在瀏覽: 那些流逝的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流逝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