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失神小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神小記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天的疲憊洗去之後,也許在這個看似可以喘口氣的假期可以有暇眷顧下這個夏天的夜晚氣息。

  夏天總是窗門緊閉的房廳是很多人家裡經常的事,我也喜歡自己家裡開着26°C的空調,翻着書聽着最新美國公告牌打榜的歌曲再如履行任務一般,吃下在空調下毫無油煙氣的飯菜,就這樣日復一日,窩在家裡躲避這個號稱“史上最熱的夏天”。

  好不容易今天降到36°C,我也突然環保意識上腦關了空調,打開那扇窗。迎面而來的空氣是一種恰到好處的溫度,而相伴的晚風是溫柔的,將未乾的頭髮舔舐得微微飄揚。被濕發弄濕的睡衣上那一大塊水印,好像也在這溫柔風之下,不那麼惹人厭了。相反,好像是種理所應然的洒脫感。

  住在高層所感受到的是不一樣的,那對面小區幢幢大樓屋頂上忽閃忽閃着,有個雅緻能不用眯着眼睛看上海的夏日天空是格外幸福的,連一切光亮都變得舒軟,好像看着就快跌入一片光亮。

  我在想如果有人能在此時爬上屋頂往下看會是怎樣的,下面是怎樣的人,呼馳而過的汽車是怎樣的迷你,被風吹在外的窗帘兒,此時耷拉在窗檯,又是怎樣的慵懶可人。

  當注意到斜下方一戶人家熄了乳白色的光,我才回過神,一看錶更是為自己的失神不禁自嘲。可真正的上海晚上,不是燈紅酒綠、談笑通宵的不夜城,而是一棟棟小樓,一陣陣風,一口口空氣,一束束燈光,還有黑藍得越發深邃寧靜的夜空……

  高一:cc8023cc

您正在瀏覽: 失神小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神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