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眼淚見證我的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見證我的成長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眼淚都是我的體會,成長的滋味。

  ——題記

  悄悄地,眼淚無聲無息劃過臉頰。又一次哭了,數不清自己這是第幾次落淚了。每一次的哭泣,感覺淚都在敲打自己的心靈,眼淚見證了我的成長。

  有人說:‘每個人心中都住着一個淚王子’。王子,是童年最美好的嚮往。那時候的我只知道,若可以,長大后一定要過着幸福的王子公主的生活,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每一本童話描繪王子公主時,都會運用得上“幸福”二字。還記得,有一次看到一本童話,結局寫到‘不幸的是,最終王子身患惡疾,丟下了公主從此與世長辭……’。看完后,就開始嚎啕大哭起來。眼淚劃過臉頰,打落在童話書上,在我成長過程中烙下了一個烙印。它告訴我童年時期的我曾那麼純真,為了那心中美好的結局兒落下了那寶石般的淚珠。現在想起來,那時的淚水應該是甜的。

  “物事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美好的青年時光,被那遙不可及的夢想填滿了。沒有時間再看童話,沒有時間感傷童話,有的只是不斷在紙上揮霍着我的時光、追尋着我的夢想。那淚水只會滴落在那布滿紅叉叉的試卷上,只會為我那努力后得到的結果添上最好的詮釋。那淚水是苦的,每一滴都包含了我走在學習長廊上灑下的汗水,每一滴都見證了我一步步的成長。流淌在心上,滴落在紙上,在心中結成一道道的疤。每一道的疤都在提醒我腳踏實地的走下去……

  成年、老年,我還沒有品嘗過其中的滋味,相信未來會用淚水譜寫新的樂章……

  眼淚見證我的成長,它是我逐漸堅強的見證,它不是懦弱的象徵,我更願意為它貼上“成熟”的標籤。紛亂世界的不了解,喧鬧人群中的孤獨,眼淚是我成長的回憶錄。“鄉淚客中盡,孤帆天際看”孟浩然面對鄉愁,放棄了“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界限;“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壯志未酬的范仲淹也不禁落下了那無奈的眼淚;“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杜甫面對國破家亡也不禁發出如此感嘆……可見,眼淚是情感最好的詮釋。別說我太不堅強,只懂得躲在角落裡哭泣。若沒有眼淚永遠陪伴在我身邊,聽我低聲訴說著成長的經歷,命令我堅強地走下去,那我成長的歷程就不至於讓我如此的難忘。

  眼淚,見證我的成長,為我每一次的跌倒、每一次的孤獨、每一次的感動,都添上最美好的腳註。未來,我只知道:我要在每次哭泣后,擦乾眼淚,勇往直前!

  韶關市第一中學高一:徐千蘋

您正在瀏覽: 眼淚見證我的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見證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