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見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見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地,我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已邁過了十三個春秋。 

  小時候,是多麼盼望長大。每次看見鄰居哥哥姐姐們“居高臨下”地望着我,或是蹲下來捏捏我的小臉頰,我總是很不高興,認為尊嚴受挫了。於是等啊等啊,今天我驚喜地發現額頭上有顆青春痘,就炫耀似地撥起劉海,擺個pose堂堂地往媽媽面前一站:“媽!我長大了!我有青春痘了!”媽媽不屑地笑笑:“好好珍惜童年吧!這並不表明你長大。” 

  我心裡很不爽,一甩頭,砰地關上了門,走到街上。剛才還耀武揚威的青春痘,委屈地被我的頭髮遮住了,我也異常地沮喪。是啊,為了證明長大,我作過多少努力!十歲的時候,惡作劇般地在生日蛋糕上插了十八根蠟燭,卻被人說是浪費;十一歲時,為了見證成長,我故意學習叛逆,在自己心愛的牛仔褲上剪了一個洞,把帽檐壓得低低的,卻被媽媽罵成“不倫不類”,操着雞毛撣子滿屋子追……好了,如今終於在生理上到了青春期,可為什麼我仍然不能不受媽媽的束縛,仍然不能和朋友一道逛街,仍然不能隨心所欲地干自己喜歡的事?!我憤恨地想着,看見前面的一塊小石子居然“大義凜然”地“橫”在我的必經之路,便發泄似地猛一甩腿,小石子“呼——”地飛出好遠。 

  “啪!”尖尖的石子像是打到了什麼。我一抬頭,嚇了一大跳——一位七十歲上下的老婆婆搖晃着跌坐到地上。她的膝蓋被石子劃破了一道口子,血正慢慢地滲出來,而她衰弱的肩膀扛着的兩筐蘋果,狼狽地散了一地。我一時不知怎樣才好,抹掉一把冷汗,心虛地朝四周望了望——清冷的街道,偶爾只有一兩個人經過——逃吧,反正沒人看見,何必自討苦吃呢?——嗯,不不,只有軟弱的小孩子才不敢負責任。我為萌生了這樣的想法而感到羞恥,也不知是什麼樣的勇氣和理智,使我毫不猶豫地跑到老婆婆面前:“您沒事吧?要不要去醫院?”沒等她回答,我就幫她撿起地上的蘋果,挑着筐將她攙到了附近的一間診所。老婆婆微笑着說:“孩子啊,你回家去吧,我自己在這就行了,再說,這點小傷根本不礙事兒……”“您家住哪兒?我扶您回家。”我輕輕地打斷了她的話,她的滿頭銀髮使我羞愧地、不顧一切地想要去彌補過失,我小心翼翼地扶她回了家。 

  當夜幕降臨時,我才敲響家門。誰知媽媽一副跑得大汗淋漓的樣子,加上嘴邊詭異的笑容,我猜出了八九分:“老媽,你又跟蹤我,我還是沒有人身自由!”我作鬼哭狼嚎狀。媽媽吐吐舌頭:“那還不是為了捕捉你‘成長的痕迹’!記住啊,責任心才是成長的標誌!所謂責任心……” 

  唉,媽媽還是不改嘮叨的毛病。不過好開心哦,我終於長大了呢!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見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