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寶劍鋒鋒磨礪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鋒磨礪出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鋒磨礪出 標籤:磨礪作文

  古人提出: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至苦寒來。的確,人生就像這劍的冶鍊過程,只有經歷打造爐的烘焙和打煉,才能成為一把鋒利的寶劍。

  磨鍊往往能體現一個人的意志。如果你只祈求一生風平浪靜,不願意去做一些所謂“高難度”的事情,面對苦難,選擇逃避。那麼,這樣的人生將會是乏味失敗的,且你的意志也將會因為沒有得到磨鍊而喪失。正如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狂舞,那麼它將失去它的雄渾壯觀。

  磨鍊往往是成就一個人才的重要條件。正如“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脛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只有懂得磨鍊自己的人,才能做到面對困難越戰越勇。這裡,不得不說到海倫·凱勒,以為盲聾啞女作家,苦難並沒有把她打倒,二十一次磨鍊自己,積極向上,成為了當時轟動美國的偉人之一。

  磨鍊需要我們有堅持不懈的毅力,不服輸的精神。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越王勾踐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嗎,如果當年他面對敵人的百般刁難,沒有做到能伸能屈,那麼也就不會有江山的恢復,種種都是因為他經得起磨鍊。

  蘇軾曾說過:“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的確,正如美國總統林肯,一次次地競選,一次次的失敗,卻不會因此而放棄,因為他的堅持不懈,他的不服輸,最終成為了美國的大總統,並解放了黑人奴隸,成為了人們心目中的大英雄。

  接受磨鍊,練出鋼鐵般的意志,挑戰自我。人生需要有磨鍊,正如大海,如果沒有驚濤駭浪,就不會有它澎湃的氣勢。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鋒磨礪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鋒磨礪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