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明月朝霞顧留盼,凄慘寒霜鍍花明。啊,母親,輾轉反側,又有何種佳詞妙句才可以形容你,又有何種色彩可以勾勒你美好的身軀。

  明月照古街,單影獨成只。恰逢意氣時,歲月不成詩。

  母親啊,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每天我們都會吃到香噴噴的飯菜,可是你是不是按照往常一樣,就先吃了,而那吃了的人呢?桌上的便條隨手一扔,然後沖向學校。是否,有時喝着熱牛奶,看着母親的字條,想象她早時任勞任怨的起來,在廚房裡輕輕的幹活,生怕吵醒你,為了飲食均衡,而絞盡腦汁,嘴角含着甜甜的微笑。晚上又很早回來,辛苦地煮着飯菜,等你回來熱臉相迎,怕你寂寞害怕。那你是否會也寫一句關懷的話貼在廚房或者桌上?也許悄悄的會發現,母親的黑髮染上了一層刺目的白。而我的頭髮正意氣風發。

  深夜寧靜,乳白色的月光如水般透入窗內,奮鬥的學子勤筆如風,黑色的眼圈彰顯着她的倦累,如山的作業好似那堅挺的障礙,只能一步步走去。凄風漫卷西窗,夜色透入微涼。終於倒下了,化為輕微的呼聲。早晨第一縷陽光漫入窗帘,慵懶的打了個哈欠,身上的披風不禁意的落下,桌頭那早已冷掉了的茶,是誰抬來的,是誰批上的,沒有記憶,但一夜溫馨,似乎微涼的空氣也有那暖和的親情。無憶不成痴。

  亂花漸欲迷人眼,身在塵世迷途間。又有多少人真心對你,多少人推心置腹?母親就是,雖然如今少年時,沒經歷過大風大浪,但歲月荏苒,多少歌頌母親的詩歌啊,彷彿千奇百怪的花,開出別樣的姿態,卻同樣美麗奪彩。

  舉杯邀明月,嘆唱古今外。春花秋月盡奪彩,明月星稀矚目瞻。又有誰知那不注目的荷葉,只懂保護弱小的紅蓮。

  高一:蔡婷婷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