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思考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凡事要學會自己去做判斷,不能一直去依附別人。

  當然有時候別人的思想,建議,經驗是一種參考借鑒,也可以學習之,但還是要培養出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

  這次課程學習中,老師也一直是表達這樣的觀點,對於自己還不熟悉,不懂的鄰域先不要貿然行動,尤其是一些看似有很大收益的事情,其實就是伴隨着一定的風險。所以一定要在自己有所學習,有所了解之後,再去行動,從行動中學習經驗。

  生活中,我們應該也都碰過“畫大餅”的人,對於一件我們不太熟悉的事情或者行業,說著天花亂墜的描述,也許是真的有那樣的契機,也有可能是為了吸引他人聽進自己的話題,添了些油醋而已,但凡自己對他所說的行業有些許了解,可能就能從那一字字句句中聽出不同的味道。

  朋友小籃是個不太會打扮自己的人,因為從小到大,她的服裝搭配都是媽媽幫打理的,平時她也就是穿穿校服,並不是太在意這方面,後來長大了一些,她和同學們去逛街,起初買衣服的時候,她們也會問問小籃一些意見,小籃對這個並不是很在行,所以只是主觀地說著自己的喜好,結果都不被她們認同,反而取笑她。久而久之,小籃就覺得自己的眼光真的不行,遇到這種問她問題的時候,她只好說都好,不發表意見。

  其實在小籃的眼中也是有偏好的,畢竟有時候她在心裡選的,也和同學們後來挑的是差不多的,只是她習慣了依附,不做判斷,結果成了同學眼中不重要的意見。

  這世上有這麼多人,每個人的喜好都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不同的想法,小籃的有些看法和同學不同,可是也有人會認同她的看法的,所以我也鼓勵小籃,有時候一些無傷大雅的決定還是要自信點,相信自己的眼光啦。

您正在瀏覽: 學會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