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換位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換位思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換位思考 

  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我學會了很多很多,有疊被子,騎自行車,使用電腦,換位思考,洗菜等等。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屬“換位思考了”。 

  那是在我六年級的時候,一天上午的一個課間,我連課桌上的一個課本也沒來得及收拾,就從書包里習慣性的掏出了一本課外書,津津有味的享受這書中的一切知識,連周圍的同學在幹什麼,我都不知道。 

  當我正在無憂無慮地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的時候,“咣當”一聲,把我拉回了現實中,我定了定神,這才觀察起我身邊的人和物。我的同桌正彎下腰撿起我那掉在地上的鋼筆,當我剛要道謝的時候就發現我那鋼筆已經面目全非了:那透明無暇的筆帽已經長滿了皺紋,還被蒙上了藍黑色的鋼筆水。我按住心中的怒火,問:“怎麼回事?”我的那個同桌支支吾吾的回答:“對不起我剛剛從那邊跑來,不小心碰到了你的桌子,撞掉了鋼筆無意中還踩了一腳,對不起。”我站起來,惱怒地叫道:“你難道不知道在教室里不能追跑打鬧嗎?”“對不起對比起,我是因為有急事才跑的,對不起,要不我買個新的賠給你行嗎”當我想再說什麼的時候,已經上課了。 

  課上,我什麼也沒聽進去,還在想着剛才所發生的事情。忽然,爸爸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浮現在了我的腦海中:當別人犯錯時你應該站在別人的角度上來看待這件事,做出最公正的收尾工作。想着想着,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他不是故意的,但我為何要得理不饒人呢?一下課,我的那個同桌,又一個勁的向我道歉,說是下午來了立刻就賠給我一個新的。 

  我笑了笑,“不用了,你也不是故意的,就當那支筆我從來沒有過就好啦!”“你不生氣了嗎?”他膽怯的問。“不生氣了,誰會不犯錯呢?只要別人不是故意的,站在別人的處境上去想還情有可原的話就可以不計較。”我爽快的回答。聽了這話,他高興的去一邊玩去了。 

  只要你,我,他,大家都用換位思考去想想別人的話,世上將沒有憎恨,我們都將生活在愛的樂園中!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換位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