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掃墓 

  4月4日是清明節,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我和媽媽去烈士陵園紀念革命烈士。 

  來到山腳下,只看見這裡人山人海,一面鮮紅的黨旗雕刻在巨大的石頭上。沿着台階向上攀登,路兩旁是一棵棵高大的樹木,有松樹、水杉,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樹,向山上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景象。好不容易來到了革命英雄紀念碑,這裡正在舉行莊嚴的紀念儀式,我聆聽了一江山島的戰鬥經過,在國歌聲中我彷彿看見了英勇的解放軍戰士衝鋒陷陣、欲血奮戰的戰鬥景象,接着我也隨着大家一起默哀了三分鐘,同時向烈士敬獻了花圈,我小心地從一旁采了一朵小黃花放在烈士碑前,表達了我對他們的緬懷之情。 

  接着,我們又來到烈士的墳前,這裡早已放滿了鮮花和水果,碑身被擦得乾乾淨淨,可以清楚地看到烈士的姓名、年齡和家庭地址,有的二十歲,有的年僅十九歲,他們用年輕的生命和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他們英勇的精神鼓舞着我.我決心向烈士學習,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忽然,我看見幾個大姐姐和大哥哥正在陵園裡撿垃圾,哪怕是一點點紙屑,他們都沒有放過,而是認真地撿起來放進提在手中的大垃圾袋裡,我猛然想起自己不小心扔掉的桔子皮,臉不禁紅了起來。我連忙跑回去,把桔子皮撿起來投進旁邊的果殼箱里。 

  通過掃墓,我的心靈得到了凈化,更加理解了紅領巾的深刻含義。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