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登泰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泰山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登泰山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山東旅遊,,坐了一天的火車才到泰安。導遊說:“泰山是五嶽獨尊,五嶽之首。神話故事《盤古開天闢地》里說泰山是盤古的頭化成的,四肢化作其他四岳,故被尊奉為五嶽之首。古代皇帝唐玄宗、康熙等都來過泰山祭天封禪,寓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說著說著就到了泰山腳,我心裡很激動,只見兩排雕龍畫棟的石柱立在山口,像是忠誠的衛士守衛者泰山大門,抬頭只見山峰層巒疊嶂。坐公交車來到了中天門,我正想往台階上爬,結果導遊叫住我說:“我們從中天門坐索道去南天門。”輪到我了,我看那東西就像超級大轉盤轉來轉去,弄得我眼花繚亂。爸爸媽媽看準時機拉我上去,門關了,纜車開了,我心裡害怕的就像判了死罪一樣,再往下一瞄,綠樹林遮住的土地就像森林王國,美麗極了,終於到了南天門,拾階而上,一陣清風拂面,我們登上瞭望月亭,朝前可見玉皇頂,向後泰安全景盡收眼底,下了一段坡,我們來到了“天街”,真想不到山上有着如此繁華的街道,叫賣聲不絕於耳,真是“人間仙境”。過天街、登雲梯、賞帝王書畫,我向玉皇頂發起了衝刺,終於站在了海拔1545的泰山之巔,環顧山頂四方,忽然間有股豪氣湧上來,真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我們在上面拍照留念,然後走回南天門,坐索道的坐索道,走下來的走下來。 

  我選擇了走路,主要是為了能看到“十八盤“美景,一路奮起直追,一節節台階從我們腳下穿過,超過一撥又一撥人馬,好激烈哦!走了一半,我和媽媽已累得氣喘吁吁,只好休息了幾分鐘。一位導遊告訴我和媽媽:“你想走得快一點,腳尖先下地,要不然你會很痛的!”我們就像受了神仙的指令一樣馬上去試試看,一試果真很靈,回頭看去一條彎彎扭扭的古棧道一直通向天邊,藍天佩戴白雲。路的兩旁刻有很多名人字畫,在我們腳走累時還可以停下欣賞字畫。好個休息、欣賞兩不誤。我們一路走一路看風景,風把小草吹的左右搖晃,好像在不斷點頭表揚,終於走到了中天門。我高興得亂蹦亂跳了起來。噢!我勝利了! 

  泰山美,美在雄偉,美在人文墨寶,美在美麗心情。 

  金華市江濱小學二(7)鄒敬藝

您正在瀏覽: 登泰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