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掉飯粒大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掉飯粒大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取得的成功並不像“炸藥之父”諾貝爾那樣巨大。但它使我終生受益。 

記得小時候的我,吃飯總愛掉飯粒。不論爸爸媽媽怎樣說我,我就是改不了。好像我天生嘴巴上就長了一個洞。(嘿嘿,我這毛病是天生的,和我本人美沒關係)但是有一次,爸爸替我改掉了這個讓我苦惱了很久的毛病。 

那天,我們正在吃飯。爸爸突然說:“今天,我要制訂一個家規。就是為了保護家庭環境衛生和節約糧食。(什麼嘛,其實就是說的我毛病嘛,直說不就行了,還這樣。哼!)以後誰吃飯掉飯粒的話,誰就要數清自己掉了多少顆飯粒。然後我們進行統計,誰掉的最多。誰就是‘飯粒大王’。獎勵是洗一個星期的碗。怎麼樣啊”我聽了,心想:這個老爸分明是整我。明知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吃飯,愛掉飯粒。不行,我決不能當這個“飯粒大王”。便信心十足的說“好,我同意”。 

就這樣,“掉飯粒大賽”在家庭委員會中以絕對的優勢通過。(嘿嘿,我家就我和我爸爸媽媽,只要我和爸爸同意了,媽媽就無所謂了) 

  第一天,我吃飯那可是小心翼翼,生怕嘴巴上又長出一個大洞。可是一個人不可能那麼快就改掉一個已成習慣的毛病嘛。(一個人不要那麼自卑嘛)因此,那天我一共掉了8粒飯粒。而爸爸和媽媽了,他們一共才掉了2粒。唉,第一天就出師不利啊!下次我,我一定要成功。(雖然成功的把握性只有100分之40,但偶們還是要堅持滴) 

  第二天,由於有了上次失敗的經驗,我們吸取教訓。所以我努力控制掉飯粒的毛病。吃飯的時候盡量小口小口的吃。那樣子,真像一個優雅的淑女在吃飯。(雖然我一點都不淑女)這樣過的每一分鐘,都像在煎熬。好不容易吃完飯了。我看了看我四周一粒飯粒也沒有,真是高興的快跳起來了。可正當我高興的時候。爸爸說話了:“我的劉婷啊!你鼻子上的那粒飯是不是要留到明天在吃啊!”聽完爸爸說話,我摸了摸鼻子,拿下了那粒有着“大罪”的飯粒,哭笑不得(唉,就是你這粒討厭的飯粒)。 

  第三天,第四天……你們猜我掉飯粒沒,成為“飯粒大王”沒。我非常鄭重的宣布:我,劉婷以後並沒有掉飯粒,當然就沒成為成為“飯粒大王”嘍。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掉飯粒大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掉飯粒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