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時間就是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就是寶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聽到一聲聲清脆而有力的啼哭時,我們知道一個新的生命又誕生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慢慢地懂得了:生命是有限的,只有珍惜時間才能讓生命變得更有價值。有的人整天渾渾噩噩,白頭到老一事無成;有些人珍惜時間,刻苦學習,獲得了非凡的成就……

科學家DD崔崎,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他從小家庭貧困,父母無力給他交高昂的學費,他只有努力學習,靠獎學金和當家教的錢來繼續學業。每天清晨,他會早早地起床來,為了節省錢,不管是颳風下雨,他總是騎着那破舊的自行車去學校上課。放學以後,他沒有回家,立刻騎着車,趕到另一個小鎮,給別人當家教。深夜,疲憊不堪的他回到家,繼續拿着書本在微弱的燭光下如饑似渴地鑽研起來。努力沒有白費,在28歲那年,他取得了芝加哥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珍惜時間的他,因為發現了“分數量子霍爾反應”獲得199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他可是第六位獲獎的華裔科學家!

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更是一位珍惜時間勤奮努力的人。當年,他在北京地質大學讀書時,同學們下課回到宿舍..............

您正在瀏覽: 時間就是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就是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