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相思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思鳥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相思鳥

有人喜歡伶俐的八哥,有人喜歡漂亮的鸚鵡,而我則喜歡可愛的相思鳥。

我家養了一隻紅嘴相思鳥,它全身五顏六色,難怪人們也叫它“五彩鳥”呢!它的嘴是紅的,很尖,啄起東西來可快了,從頭頂到背部都披着一件橄欖綠色的外衣,油亮油亮的好像搽油似的。相思鳥的眼睛很小,像兩顆透明的黑寶石鑲嵌在眼眶裡,眼睛的四周是乳白色的,胸部是橙黃色,腹部和尾上的羽毛是黃綠色的,兩個翅膀是紅色黃色相間的羽毛,這隻紅嘴相思鳥漂亮極了,每天我都要站在鳥籠旁邊觀賞這隻鳥,逗它玩,給它食吃,漸漸的這隻鳥也跟我熟了,一看我就歡蹦亂跳,歪着頭對我左看右看,好像要和我說什麼。

紅嘴相思鳥是我的寶貝,每天早晨,我都要聽它美妙動聽的歌聲,看,它站在橫杆上振翅高歌,唱得是那麼起勁,那麼歡快,似乎知道我非常賞識它。這歌聲,我百聽不厭。這歌聲,使人精神爽快,我靜靜地聽着,還不準爸爸,媽媽說話,生怕攪了相思鳥的興緻,下午放學的時候,我不去看電視,也不玩電子遊藝機,總是圍着鳥籠轉,它不唱時,我就使勁逗它:“相思鳥,再唱一個吧!”一會兒給它唱歌,一會給它吹口琴,有時它似乎也明白了我的意思,也唱起來,那時,我興奮極了,連奶奶都說:“這孩子,着了魔了!”

可是,這個小寶貝也很調皮。有一次,我忘了關鳥籠,它竟然趁機溜了出去,當時我很傷心,我想,它可能不會回來了。正當我絕望的時候,忽然聽到一陣鳥叫聲,原來相思鳥又飛回來了。我急忙打開鳥籠,又在裡面撒了一把金燦燦的小米,相思鳥急忙飛了進去,我馬上把鳥籠關上了,以後我可要小心了,每次都把鳥籠關得嚴嚴的。

不久,爸爸說:“這隻相思鳥是只雄鳥,相思鳥是成雙成對的,過幾天,我們把它放回大自然,讓它去找夥伴吧!”

“相思鳥,為了你的自由,我只好聽爸爸的了,再陪我幾天吧!”我面對鳥籠說著。因為我非常喜歡這隻鳥,捨不得離開它。

 

您正在瀏覽: 相思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思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