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中午,我們家包餃子。爸爸和面,擀皮兒;媽媽剁肉,拌餡兒。

  不一會兒,開始包餃子。我看見爸爸媽媽一手拿着皮兒,一手拿着筷子往皮兒里放餡,然後折起來,再捏兩三下,一個餃子就包好了。我覺得挺容易,挺有趣,就對媽媽說:“你教我包吧。”媽媽欣然同意了。媽媽邊包邊講:“先拿一張皮兒放在手心裡,放點餡兒,你千萬記住餡不要放太多,不然,皮兒就破了。最後,把皮對摺,把邊捏緊就行了。我照着媽媽說的方法包了一個。因為我太粗心,這個餃子包得特,不但難看,而且又爛了,我不好意思地說:“我包不好,不包了。”爸爸說:“要有耐心,沒有耐心就什麼事也幹不成。”聽了爸爸的話,我又包了兩個。這兩個雖然不好看,但是不爛了,比第一個好多了。媽媽鼓勵我說:“不錯,好好練吧。”我聽了,高興地笑了。

  一會兒,餃子包好了,放進鍋里,我焦急地盼着餃子煮熟。出鍋了,我專撿那些難看的吃,心裡樂滋滋的。因為,這是自己的勞動成果呀!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