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包餃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餃子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又到了春節,家家戶戶都要包餃子迎新春。星期天的晚上,媽媽也在包餃子,我就去幫忙,學習怎樣包餃子。

  媽媽拿出了她早已調好的餡子。首先我跟媽媽學擀麵皮。媽媽先給我做了一個示範。她拿起一個捏好的圓柱形麵皮,用擀麵杖輕輕地擀着,那張麵皮在媽媽的擀麵杖下有節奏地旋轉着。等到媽媽擀好一個麵皮后,我好奇地問媽媽:“是不是只要一味地擀下去就可以讓它自己旋轉嗎?”媽媽笑了笑,說:“當然不是啦,這可是需要技術的!”接着,我就開始工作了。我要把幾十張麵皮擀圓,我認認真真地乾著,可是,我擀出的麵皮不是太薄,就是一邊薄一邊厚。媽媽在一旁邊包餃子邊指出我的不足,“鄭耘翌,麵皮不要擀得一邊厚一邊薄,要像圓形的,四邊都很均勻。”我認真地聽着,慢慢的,我擀出的麵皮就像模像樣了。媽媽拿起我擀的麵皮,長大了嘴巴,讚歎不絕地說:“鄭耘翌,你擀的真好。”我得意洋洋地說:“那是當然”。

  接下來便是學包餃子——填餡,捏邊。媽媽左手拖一張麵皮,右手拿着勺子,往麵皮里放餡。放進去后,媽媽用手一壓,再把麵皮對摺,最後將餃子邊使勁一捏,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就做成了。可是我在包餃子的時候就沒那麼幸運了,我將餡舀起一勺,放入麵皮里,可是這些放在麵皮里的量不是多了,就是少了,就是不能放的正正好。我也捏不好邊,捏的裡面外面全是餡,餃子瞬間變成了“花餃”,包出來的餃子也是癟癟的。我有點泄氣了,媽媽看我沒信心了,就在一旁鼓勵我說:“幹什麼事都不是第一次就能幹好的,慢慢學,功夫不負有心人,你會成功的。”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只好用心去做,最後終於捏出幾個像模像樣的餃子了。這時我已經累的腰酸背疼。在我心目中,這已經是力氣活了。我喜滋滋地看着它們,就等着他們下鍋了。

  終於,到了下鍋的時間了。我看着我的餃子在鍋里翻騰,心裡怦怦直跳,想象着餃子煮熟撈出來時的景象。開鍋了,當媽媽盛出來我包的幾個餃子時,我一看,不禁撲哧一聲笑了,這還叫水餃嗎?餃子一個個,要麼就是肚子敞開着,裡面的餡清晰可見,要麼餃子只剩一張麵皮了。我真是哭笑不得。

  我終於體會到了勞動成果來的不容易了,所以今後我要珍惜媽媽為我做的每一道飯菜。同時也感受到幹什麼事情,也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幹好的。

您正在瀏覽: 學包餃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