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餃

  子 

  乳白的麵皮加上鮮嫩的餡,那便是我最喜愛的美味——餃子了。

  你可別小看了餃子,它已有很長的一段歷史了!據說,在很久以前,每當冬天,許多人因為家裡窮而生不起火,所以,他們的耳朵都被凍爛了,有個人看到這個情景,十分憐憫那些人,便回家用麵皮包了許多像耳朵的東西送給他們吃,沒想到,那些人吃了這種東西后,耳朵竟然好了!因此每到冬至或寒冷的時候,人們便吃這種東西來驅寒,而這種東西,便是今天的餃子。

  做餃子的方法其實一點也不難。先將和好的面搓成長條,再把長條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接着將其中一小段用手壓成一個圓,然後用擀麵杖擀成麵皮,最後把提前拌好的餡舀一勺放在麵皮中間,用手把兩邊捏嚴,就大功告成了!仔細一看,嘿,還真像耳朵呢!接下來,就要將餃子放進鍋里煮。那一個個玲瓏的餃子在沸水中調皮地打着滾,可愛極了。將近20分鐘,餃子便開鍋了。

  開鍋后的餃子被盛在盤子里,這時,你會發現餃子的“皮膚”變得更光滑、更細膩了,並且,白白胖胖的餃子還散發著陣陣誘人的香味,讓你垂涎三尺,巴不得馬上開飯。我吃餃子時,喜歡先把餃子咬一個洞,然後把調好的醬、醋、蒜、辣椒舀一小勺,從“洞口”倒進去,那個香呀!吃一口,便讓我覺得一股暖流流進心田,並且餃餡的香醇同時湧上心頭,使我回味無窮,不禁讚歎:“餃子餃子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吃了一個又一個,直到肚子撐不下,還說:“再來幾個吧!”

  每次吃餃子時,我不但會想到餃子的故事,還會想到古人的聰明與才華!

  平川區第三小學六年級二班

  韓愷忻

  (指導老師

  王世芳)

您正在瀏覽: 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