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天門記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天門記事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主題: 潘思奇作文

  寒假天門記事(20090121)

  益田小學四(4)班  潘思奇

  鞭炮之戰

  

  在外婆家,是最無聊的。

  .每天早上起來,就要想着怎麼打發今天的時間。

  上一次的暑假,就這樣子,無聊透了。不過,這一次,就好玩多了。因為新年來到了,在外婆家村子里有很多賣鞭炮的地方。我們可以盡情地玩鞭炮了。

  那天,我和以前一樣,向媽媽要了20元錢,然後去小店採購各式各樣的鞭炮。不過今天不同了,前些天,我剛和董汪吵架,和他要好的熊嘉豪也被我收買了。哈哈,今天就是決戰的時候了。

  我們到小店精心挑選了一些“威力強大”的鞭炮裝到一個大紅袋子里,這就是“武器”。

  “戰鬥”開始,陣形是這樣的:我們是成對形的,站在陽台的一角是最有利的地形,因為不容易打到對方,點燃“炸彈”投到對方的陣地去就是勝利了,不過每次投都不容易投過去。昌昌是我們這對裡面最小的一個成員,也是最有優勢的了,他就光榮地當上了“投彈手”。對方就是調皮的表弟豪豪當上了“投彈手”。我們也使出了“兵家”常用的一些手段,我們故意借口“拉肚子”把豪豪順利的送到了其他地方,在我們細心觀察之下,終於發現了一個去陽台方向門邊的一個洞。於是我們用“暗語”偷偷的告訴了“投彈手”。炸了他們一個“底朝天”!

  雖然我們是勝利了,但好象感覺玩鞭炮不太安全,所以沒有再玩這種危險的遊戲了。

  舅舅結婚了

  今天是舅舅結婚的日子,真叫人興奮。我們來天門就是為了今天。

  “瞧”,新娘下車了!外公正背着舅媽呢。看外公臉上,哈哈!化成了“大花貓”!”我在那瞎起鬨。舅舅和舅媽帶着喜悅的腳步走進大廳,我們也跟了上去.。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哎,真是老土。無聊。”我有點討厭這種結婚方式了。“要不要來點行新鮮的?”昌昌邊說邊拿起一個鞭炮在我眼前晃晃。“好哇!”我和熊嘉豪點頭同意。說著,昌昌把鞭炮點燃扔到桌子下面。波—— 大家驚了一下。我們便捧腹大笑,調皮地做着鬼臉。我猜人們也都知道是哪個淘氣包在搗蛋。

  舅舅和舅媽入洞房了,我們在外面擠着要紅包。裡面的阿姨說不能進去,要做幾件事才能要紅包:拿水和掃地。舅媽一開門,我們就一溜煙的跑進去。熊嘉豪和昌昌立刻當起了“掃地工”。我一進門就給舅媽洗臉。拿到紅包,我們開開心心的去光顧小賣部去買東西了。

  晚上,舅舅的朋友和同學們都在那裡鬧“洞房”我們幾個小鬼就在外面拿着舅媽派給我們的紅包買了許多好玩的鞭炮在外面湊熱鬧呢,看樣子這個假期是與鞭炮結下“深厚的友誼”了。

  媽媽“有錢了”

  今天是元宵節,是一家團聚的日子。按照風俗,年年都是這樣,沒什麼好新奇的。不過今年可就不一樣咯!

  晚上,彩色的煙花令人眩目。整個深圳都洋溢着歡樂的笑聲和濃濃的湯圓味。我問:“爸爸我們吃湯圓好嗎?”“好哇”爸爸回答道,又說:“不過,你剛剛買的湯圓都不很圓我們把它揉圓吧!這就代表今年就會團團圓圓的。”“嗯,不過也太沒新意了吧!要不……”我翻了翻口袋,掏出了一枚一角硬幣。“老爸,等一下,我們把這枚硬幣放進湯圓里,如果誰吃到誰今年就是最幸運的人。”我興奮的說,“好哇”爸爸笑着贊同了我的意見。我們父女倆就開始包湯圓了,我心裡想,希望我們一家三口全是今年最幸福的人。不一會兒,湯圓煮好了,爸爸用他那“雞嗓子”叫到,我和媽媽迫不急待地想吃美味可口的湯圓呢。“哎喲”媽媽大聲叫到,湯圓裡面怎麼有硬幣呀,哈哈媽媽吃到幸運幣了,我就連聲說到“老媽,你今年要發大財了”!媽媽樂呵呵地說:肯定是你這個調皮蛋想的點子。我開心極了!

  我在心裡祝願媽媽和我們全家今年事事順利,團團圓圓,健康快樂!

  伸出你的手,我們都是好朋友

  萊克和莎瑪是一對要好的好朋友。

  雖然萊克家境貧困,莎瑪家庭非常富有,但他們倆個仍然是非常好的朋友。

  莎瑪是個倔強的千金小姐,不過自從跟萊克交往成為了好朋友以後,她的小姐脾氣改變了許多。在一個陽光明媚清晨,小鳥在枝頭喳喳地叫着,風中還飄着淡淡的花香。萊克和莎瑪牽着手在陽光下散步,走到了一個花朵盛開的花園。萊克說到:“我昨天編了一首詩,我來說給你聽好不好”。“好”莎瑪高興地響應到。萊克咳了幾聲,自豪的說:“你拍一,我拍一伸出你的手,你拍二,我拍二,我們都是好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們都是好朋友”。

  哈哈,太無聊了吧,莎瑪笑萊克。“嗯----”萊克羞答答的低下了頭。“沒事兒,我會把它保留在心裡的”。莎瑪說:他們唱起了那無聊的歌謠,然後各自回家了。

  不過在一個月後的一個下午,一陣突如其來的地震把整個城鎮都震翻了。

  “啊-----!”學生們大聲尖叫着。老師指揮着同學們撤離教室。不幸的是,瑪莎的腳剛剛扭傷了,一拐一拐的痛苦地跑着,可無情的地震才不等人呢。眼看着莎瑪就要被這間教室重重的壓住時,那樣肯定會壓死人的!萊克做出了一個關係到命運的選擇:去救莎瑪!這種選擇可能自己也會死亡,可他想不了那麼多了,連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做出如此勇敢的選擇。

  時間不等人,萊克冒着被倒塌下來的建築物壓死的危險,飛跑着又衝進了教室,背起莎瑪使勁地全力往外跑,可是教室已經倒塌下來了----

  救援人員趕到的時候,發現了莎瑪,當把莎瑪救上來時聽到她微弱的聲音在喊:“下面---下面----萊克。”救援人員好象理解了一些意思,下面還有人!救援人員搬開了一塊壓在萊克身上的廢墟,發現有隻手向上,原來萊克是把莎瑪托在上面,而自己卻被壓在下面了。

  萊克的精神成為了整個災區報道的焦點。萊克為了救自己的好朋友,他自己卻成了終生的殘疾。但他們依然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每當萊克坐在輪椅上與莎瑪去公園時,經常唱起他們的那首歌“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多麼令人感動的友誼啊!

  請君入甕的“口誤”

  這次期未考試語文沒有考好,老爸罰我寫一份5000字的記事。哎,有什麼辦法呢?誰叫自己粗心大意,掉進了詭計多端的老爸的“陷井”呢。事情說起來應該算是自己的一個“口誤”把自己給圈進去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期未考試快到了,同學們都在進行緊張的複習,唯獨過份自信的我根本就沒有把考試當一回事,以為自己什麼都掌握好了。晚上剛剛吃完飯,我跟爸爸說:爸爸,我們今天的科學課,老師給我們做了個從多方面的思考的問題。爸爸靈機一動,跟我說:“寶寶,那你能不能幫我解決一個問題呢?”我自作聰明卻萬萬沒有想到是爸設的“套”!爸爸就講:我們單位有一個保安值班的時候睡覺,我有幾種方式罰他:一種是:扣他工資;二種是:下次讓他去檢查有沒有其他同事睡覺;還有寫檢討等方式。我馬上接話就說:那應該罰他寫5000字的檢討!老爸說:那好啊,這次如果期未考試沒有考好就罰你寫5000字的檢討喲。回答道:那當然不會考差的啦。

  哎,因為自己的過份自信還有粗心大意的習慣,結果我的語文居然只考了八十多分,這下子慘了,我的口誤成了真正的“請君入甕”了。5000字的檢討我可不知如何完成,就討價還價變成了5000字的記事。

  以後在學習中我可再也不能驕傲自滿了,這次寫的記事,也讓我“記事”了。

  舅舅舅媽的結婚晚會

  到了晚上,笑聲依舊在風中飄蕩。

  今天早上搭起的舞台還沒有拆,那是一個充滿喜慶的舞台,大家可以在這裡盡興的表演,我們的“金嗓子”小姨今天就一展歌喉,唱得比那幾個專業的歌唱家還好聽呢,那幾個所謂的“專業班子”表演的大都是歌舞,但收視率並不高。哈哈,今天該是我們出馬的時候了。其實我們早已準備好了節目,都有點等不及了呢。

  節目快開始了,在媽媽的召集下,全村子里的人一下子就圍滿了外婆家周圍的場地。我和表姐可是有豐富的主持經驗喲,但表弟熊嘉豪卻在冒“冷汗”。表演開始了,看着下面人山人海,有些甚至沒有地方可站了,就跑到外婆家的二樓樓上觀看,幸虧我們的台詞精彩,開始就贏來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第一個節目是櫻子姐姐演唱的“小酒窩”,但是沒有伴唱音樂,可是櫻子姐姐就用她那優美的歌聲清唱了起來,也讓我們捏了一把冷汗呢。第二個節目是我們自編自導的小品,這次觀眾的笑聲、掌聲此起彼伏。第三個,第四個-----觀眾的手都拍痛了,掌聲持續不斷。不讓我們幾個下台呢,夜已經很深了,歌舞團的老闆和演員們被我們“PK”得無地自容呢,從他們的眼光可以看出:如果再演下去他們就別想再“混”這口飯了,應該“倒閉“回家了。

  我們的節目為媽媽在她娘家可是掙足了面子,媽媽感覺非常自豪,我們也很開心。舅舅的婚禮在我們所有親人還有家鄉的村民的笑聲和祝福聲中劃上了一個圓滿的“愛心符號”。我們也衷心地祝福舅舅和舅媽相親相愛,白頭到老。

  在外婆家的這個寒假是我們過得最喜慶又開心的一個假期。

  勞動的果實

  星期六的早上凌晨三點多,“奇奇,奇奇??”媽媽一聲聲的喊聲把我從香甜的睡夢中給拽出了夢鄉。

  “現在才幾點呀,媽媽”。

  “都三點多了,我們今天約好了在黃貝派出所門前集合的,可不能遲到呀”。

  “哦,我一下記起來了,上個星期我被廣告商選中去河源拍一個板栗的廣告”,於是我趕緊起床手腳麻利地穿好衣服,媽媽把我需要的物品和衣服帶了一大箱子,在人們還在熟睡的夜色中爸爸駕車來到了黃貝派出所。我們跟着導演叔叔一起坐車經過二三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了河源有名的“圍屋風景區”,在一個小亭子那裡就是我們今天的拍攝“基地”。

  劇組有一個大姐姐是專門負責給我們演員化妝的,經過姐姐的精心修飾,哈哈,我這個小演員也成了大明星了。終於開拍了,“開始”導演一聲令下。首先是拍在車裡的一個場景,我坐在車裡,那燈光“打”得我身體象冒火一樣。一個鏡頭都要拍好多次才能過關,不是燈光師沒有準備好,就是周邊有群眾圍觀需要清場。拍廣告可真是不易呀,不一會兒,我的衣服都濕透了,汗水“叭噠,叭噠”地順着兩頰往下流,這樣連續兩三個小時我才可以休息一下。累死我了,一個三十秒鐘的廣告,居然要二十多個工作人員,差不多拍了五、六個小時才順利完成。

  晚上,我們在一起聚餐慶祝今天的成功,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導演叔叔對我今天的表現非常滿意,他還給了我一個“大紅包”呢,這可是我今天辛辛苦苦勞動的報酬,雖然錢不多,可這是我賺的第一桶“金”啊。通過今天的勞動,我終於懂得了爸爸媽媽的不易,我要珍惜爸爸媽媽給我創造的幸福生活。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賺到的錢,也是第一次感覺賺錢的辛苦,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廣告”人。

您正在瀏覽: 寒假天門記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天門記事 暫無評論